雷军:金山办公上市是坚持的胜利 到今天足足等了20年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9-11-18 12:03

11月18日,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交易,股票简称“金山办公”,股票代码“688111”。金山办公股票发行价为45.86元/股,开盘价140元/股,涨幅达208.37%。金山办公总股本为46100万股,本次拟发行10100万股。本次发行仅限公司公开发行新股,不包括公司股东转让股份。在上市后,金山办公将成为上交所科创板的第54家公司。

金山软件董事长、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出席上市仪式并发表致辞。雷军表示,金山办公是坚持的胜利,从1988年金山创办到今天,WPS走了整整31年。从1999年以金山办公为业务主体准备上市算起,到今天足足等了20年。

此外,在金山办公科创板上市媒体沟通会上,雷军接受采访时表示,“分拆上市是既定的战略。继猎豹之后,金山办公是第二家。这些公司战略转型移动互联网都获得了巨大成功。目前金山云也在IPO的路上。我们还是想做一家优秀公司,而不仅仅是一家赚钱的公司,这是使命感”。

据启信宝数据显示,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葛珂任CEO。其经营范围包括:开发办公软件;销售自行研发的软件产品;计算机系统集成;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