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一成以上新店开在中国 达美乐80%中国用户来自网上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唯珂 深圳报道
2019-11-18 18:19

截至11月,达美乐在中国已经约260家门店。

日前,达美乐比萨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公布公司全球零售销售额、营收、净利润及每股收益均实现增长,而中国市场总零售额与去年相比达30%的增长。据达美乐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达美乐比萨在第三季度除美国以外国际市场新增了174家新店,其中一成以上选择了开在中国。

达美乐青睐中国比萨市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中国人口基数庞大,比萨消费需求旺盛。在美国,每年人们吃比萨的频率是16次中国是10次左右。抛开品牌因素,已经达到美国水平的60%。而美国有3亿人口,中国有14亿人口,抛开区域影响因素,达美乐在中国的市场规模3倍于美国,根据人口基数来看达美乐中国的市场潜力非常大。

二是,外卖需求逐年增高,消费升级也为品牌发展提供了更多机会。过去几年中国人均GDP增速很快,加上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的崛起中国外卖市场增幅显著。而伴随着年轻一代消费升级对产品品质和新体验有了更多需求,也为达美乐中国提供了有更多优势和机会。

而针对本地市场,达美乐中国也专门定制菜单在中国推出了25款比萨、8种不同饼底。截至11月,达美乐在中国已经约260家门店。从2018年8月第一家进驻深圳,达美乐中国华南市场至今已经开了近40家门店。

如今,中国市场正在成为达美乐比萨奋起直追的新战场。达美乐比萨(中国)CEO 王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达美乐将加快在中国的开店速度,整个中国预计五年内门店开到500至700家店。

据达美乐(中国)CEO王怡透露,“在中国市场,达美乐80%用户来自于网上”,如何处理这些消费者数据也是达美乐的优势之一。通过利用大数据平台分析消费者数据,达美乐中国不仅可以优化产品实现效率最大化,也能藉此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2019年9月份,达美乐中国网站平台和APP就根据之前的数据分析,优化UI和订餐界面并简化了下单过程,大大缩短了用户下单时间。同时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比如,通过强化细化人群分析,精准构建人群画;根据不同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订餐爱好,在不同场景中强化菜单组合;或者,根据用户的复购行为和复购商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个性化或者智能化的产品推荐;以及分析用户的浏览和订餐习惯,通过更加效率的UIUE, 让顾客获得更加便捷友好的线上订餐服务体验。

根据财报,达美乐披萨全球零售销售额在第三季度同比增长了5.8%,全球销售额超过了竞争品牌。随着达美乐加大中国市场的发展力度,未来或许会为我们带来更多值得期待的惊喜。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