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寒冬|与苏伟铭、李斌、何小鹏等20余位大咖相聚羊城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杜巧梅 北京报道
2019-11-18 13:25

一场直面未来的思想盛宴。

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寒意袭人”。

整体车市连续16个月下跌,伴随销量断崖式下滑,市场洗牌已经开始;补贴退坡,一路高歌猛进的新能源汽车遭遇销量“滑铁卢”;

汽车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变化。科技进步带来的产业巨变,已经在汽车业上演。

随着5G、车联网、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到来,经历了130多年的汽车产业正在迎来新的变革;

汽车制造商的赛道发生了变化,硬件能力不是唯一标准,软件越来越被重视。传统内燃机技术不再受到追捧,智能电动汽车成为行业新主角。

变化的市场中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新能源汽车在坎坷中前进、智能电动汽车充满未知,迷雾之中,哪条路才是对的方向?

此刻,穿越寒冬,中国汽车需要“直面未来”的勇气和方法论,于是,一场“立足当下、仰望星空”的思想盛宴孕育而生。

11月20日,广州车展前夕,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以“穿越寒冬、直面未来”为主题的2019中国汽车产业峰会与您相聚羊城。

来自汽车生产、制造到销售的全汽车产业链的20多位知名企业高层、行业资深专家等,将组成庞大的嘉宾阵容,共同针对三个话题——“智能+电动”重新定义汽车、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深度布局未来出行,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峰会亮点如下:

1、苏伟铭开场演讲。如果一切顺利,将有黑科技嘉宾现场陪同亮相。大众的未来,到底会对中国市场掀起怎样的波澜?

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逸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首席执行官苏伟铭

2、李斌压轴。经过反复协调,风口浪尖上的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将进行压轴演讲。蔚来已经成为一个标志,如何“穿越寒冬,直面未来”,李斌的演讲值得期待。

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

3、何小鹏的到来同样值得期待,因为在资本寒冬与市场寒冬的双重压力之下,小鹏汽车刚刚获得小米集团领头的C轮4亿美元融资,这的确难能可贵。那么,小鹏汽车如何将与阿里、小米形成的跨界生态,转化成自身独特的竞争优势,走得更加长远?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

4、本次亮点还有奇瑞邬学斌,这应该是若干年后重新加盟奇瑞的邬学斌第一次公开亮相,回国之后多年以来纵身投入做强中国品牌的邬学斌,经过这几年的跨界思考,将会将怎样的智慧带给奇瑞和行业?

奇瑞雄狮科技总经理邬学斌

5、同样首次公开亮相的,还有梧桐车联CEO潘家骅。梧桐车联会不会成为下一个斑马,又将如何超越斑马?

6、自动驾驶分论坛将邀请多个优秀的独角兽企业,包括文远知行、小马智行和AutoX,毋庸置疑,这个行业需要更多新思维和新路径。

7、未来出行分论坛,将是一个跨界合作的平台,我们特别邀请了传统车企转型做移动出行的代表——曹操出行,新势力造车布局出行的代表——威马汽车,以及备受关注的神州优车。收购宝沃之后,神州优车到底打算怎样做?当然,出行离不开加电,星星充电这几年异军突起,充电如何赋能未来出行?

对话一: “智能+电动”重新定义汽车

智能+电动,正在改变汽车的内涵。以前,汽车仅仅是从A点到B点的交通工具,但在未来,汽车将成为智慧生活的关键一环,也将汽车和人的情感连接。

那么,究竟什么才是真正的智能电动汽车?智能电动汽车离我们还有多远?智能电动汽车,会从哪些方面改变人类的生活?

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逸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首席执行官苏伟铭将给我们带来主题演讲。

在这场由寰球汽车传媒集团董事长吴迎秋主持的关于未来的对话中,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奇瑞雄狮科技总经理邬学斌、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谷峰、亿咖通科技CEO沈子瑜、梧桐车联CEO潘家骅、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将通过一场思维交锋,解密产业现状、展望未来前景、探索商业逻辑、分享市场机会。

智能化是小鹏汽车核心的差异化竞争点,有着丰富互联网创业经验的何小鹏,有着更浓的互联网思维,也希望以此为优势作为小鹏汽车在一众互联网造车新势力中突围的优势。

有人将特斯拉称之为传统汽车的颠覆者,其中一大优势就在于其超高的续航里程。广汽新能源新近推出的几款车型,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对于许多国有汽车集团而言,新能源正在成为新的市场机会,推动着技术水平的全面进步。

面对汽车智能化,传统车企也纷纷发力。奇瑞雄狮科技是奇瑞汽车重新出发的关键之一;亿咖通科技,帮助吉利在车联网和智能化系统构架了更坚实和稳定底层能力;长安汽车则与腾讯成立梧桐车联,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空间。

对话二: 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

随着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兴起,自动驾驶作为汽车智能化和网联化发展的高级形态,成为汽车行业竞相角逐的阵地。

短短几年,从无到有,自动驾驶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概念,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科技公司,都在这块未来的蓝海市场一掷千金。

自动驾驶的出现为出行方式提供了无限可能。随着初级辅助驾驶功能的逐渐应用,它再也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技术理念,而是正在变成一个触手可及的实际体验。

不过,完全脱离人为操作的高级别自动驾驶仍然遥远。受核心技术突破、成本控制以及标准法规制定等各种因素的制约,高级别自动驾驶距真正大规模商业化落地还有很长的距离。

自动驾驶的技术水平究竟如何?其商业化应用还需要突破哪些核心难题?

对话将由知名投资人张君毅主持,确定出席参与对话的嘉宾包括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视觉智能研究中心主任邓志东、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文远知行WeRide工程资深副总裁钟华、AutoX CEO肖健雄、小马智行广州总经理张宁等。

对话三: 深度布局未来出行

从网约车到分时租赁,汽车共享经济已经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时期。

在滴滴、Uber等先行者勇立潮头、乘风破浪的同时,传统主机厂也积极布局,希望在市场寒冬中开辟新的增长点;以神州优车、Go Fun为代表的分时租赁平台也在在市场洗牌中脱颖而出。

那么,在这场面向未来的布局中,谁能率先打破盈利魔咒?谁来主导未来出行格局?又将给未来的出行方式带来怎样的改变?

在这场由21世纪经济报道汽车主编何芳主持的关于未来出行的对话中,博世中国副总裁蒋健将在会上分享博世如何拥抱互联、赋能未来移动出行。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邵丹薇,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神州优车高级副总裁臧中堂,GoFun出行CEO谭奕以及威马汽车CGO王鑫,将共同探讨整个出行和汽车生态体系颠覆性重塑的可能性。

作为压轴,在2019年中国汽车产业峰会上,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将进行压轴主题演讲,分享智能电动汽车产业趋势,以及蔚来汽车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移动出行方面的布局。

此外,同期还将举办2019中国汽车年度人物&年度企业和2019中国汽车“金引擎”奖颁奖典礼。

本次论坛的具体时间地点如下:

11月20日,13:30-17:15

地点:广州康莱德酒店

扫描二维码立即报名参会

(编辑: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