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规模最大的邮轮母港南沙开港!南财视频带你一次看个够!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戴春晨,吴文汐 广州报道
2019-11-18 19:36

全国最大的邮轮母港综合体,现在可以玩啦!

11月17日,全国规模最大的邮轮母港综合体——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正式开港运营。

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位于广东自贸区南沙湾区块,由中交集团于2015年8月投资建设。该项目规划岸线1600米,建设10万总吨和22.5万总吨邮轮泊位各2个。

目前建设的一期工程岸线总长770米,建成22.5万总吨和10万总吨邮轮泊位各1个,以及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可停靠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邮轮,年设计通过能力达75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整个航站楼以“鲸舟”立意,建筑造型灵感来源于飞跃而起的鲸鱼,建筑外立面灵感来源于南沙非物质文化遗产“香云纱”,传达自由非线性的建筑外观理念。大型邮轮码头、航站楼、一线海景住宅、公寓、高端写字楼,整个建筑群浑然天成,组成一个大型城市综合体。

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的启用,也填补了广州邮轮基础设施空白,标志着广州国际邮轮产业发展步入新阶段。

下面跟随记者的镜头,来“打卡”吧!

(作者:戴春晨,吴文汐 编辑:李博,剪辑王博)

戴春晨

资深记者

仰观星斗,俯察湾区。南方财经智库高级研究员,21世纪经济报道资深记者。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卓越记者”驻校计划2019年访问学者。报道与研究领域:北斗导航产业、商业航天、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创新与城市治理等。

吴文汐

政经版记者

常驻武汉,关注华中区域政经新闻,聚焦城市、能源、低碳等话题。微信:wuwenxi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