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出行谁主沉浮?与邵丹薇等六位大咖相约广州共探未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11-19 21:29

回望130多年的汽车产业发展历程,也是一部人类不断解锁未来出行方式的发展史。

从马车到汽车、从内燃机到电动机、从自动驾驶到飞行汽车,人类对未来出行从未停止畅想和探索。

今天,5G、车联网、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在推动汽车产业巨变的同时,也正在深度改变着客户的消费习惯,并将带来整个出行和汽车生态体系颠覆性的重塑。

从网约车到分时租赁,汽车共享经济已经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时期。

在滴滴、Uber等先行者勇立潮头、乘风破浪的同时,传统主机厂也积极布局,希望在市场寒冬中开辟新的增长点;以神州优车、Go Fun为代表的分时租赁平台也在在市场洗牌中脱颖而出。

那么,在这场面向未来的布局中,谁能率先打破盈利魔咒?谁来主导未来出行格局?又将给未来的出行方式带来怎样的改变?

11月20日,一场关于深度布局未来出行的高端对话将在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9中国汽车产业峰会上展开。

确定出席参与圆桌对话的嘉宾包括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邵丹薇,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神州优车高级副总裁臧中堂,GoFun出行CEO谭奕、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蔡建军以及威马汽车CGO王鑫。

对话嘉宾: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邵丹薇

对话嘉宾: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

对话嘉宾:神州优车高级副总裁臧中堂

对话嘉宾:GoFun出行CEO 谭奕

对话嘉宾: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蔡建军

对话嘉宾:威马汽车CGO 王鑫

如果说汽油是内燃机时代的血液,那么在电动化出行时代,充电基础设施无疑成为电动车续航的命脉。在电动化与共享化的未来出行领域,以充电设施城市运营为主营业务的星星充电正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对于许多传统主机厂而言,布局未来出行正在成为新的市场机会。面对出行方式的变革,吉利是主机厂中最为敏锐的一个,经过4年的耕耘,曹操出行已经成长为国内仅次于滴滴的网约车平台。

在主机厂向出行服务供应商转型的同时,以“迎接行业革命,把握变革机会,重塑人车生态圈”为宗旨神州优车收购宝沃,将触角延伸至传统制造业中。在汽车产业这场百年一遇的变革中,不断跨界的神州优车将给出行行业带来怎样的启发?

而当资本退潮,市场遇冷,行业洗牌,以GoFun出行为代表的头部分时租赁平台稳步发展,打破共享出行难以盈利的魔咒并走出了自己的一套“生存法则”。

电动化和共享化的出行浪潮中,带着天然互联网和智能化基因的造车新势力也在寻找新的商业路径。在爱驰汽车的蓝图里,不仅汽车本身将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智能移动生活空间,整套汽车产业链、乃至出行交通生态都将形成一个智慧化的格局;而威马即客行无疑是在共享出行领域中走的最快的那个。

针对未来出行,各位行业参与者将通过一场思维交锋,解密产业现状、展望未来前景、探索商业逻辑、分享市场机会......

据了解,11月20日在广州康莱德酒店举行的2019中国汽车产业峰会,由上午的中国汽车金融年会、下午的中国汽车新创峰会组成。

届时,从生产、制造到销售的全汽车产业链知名企业高层、行业资深专家等,将组成庞大的嘉宾阵容,就当前的新经济形势下,就汽车制造业在变革创新、汽车流通业转型升级中的趋势、痛点和突破口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此外,同期还将举办2019中国汽车“金引擎”奖颁奖典礼,含中国汽车年度人物&年度企业、精英座驾、汽车金融服务类三大类奖项。

扫描二维码立即报名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