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特佳投资集团执行合伙人于建林:生物医药投资日趋理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唯珂 广州报道
2019-11-19 20:10

一改以往,不管多少估值都投的情形。

回顾2019年的生物医药投资,11月19日,高特佳投资集团执行合伙人于建林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2019年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上说道:“去年投资领域讲的是变革,今年应该是分化。而大家普遍认同的头部企业未来发展将会很好。其实作为投资机构来看,整个行业整个不管是资本市场也好,产业也好,都在分化。”

谈及分化的体现,于建林表示,我们看中既有真正的核心技术平台的管理团队很强的,又有清晰的发展方向的企业,这些企业应该是受到资本的青睐。那么再回顾过去,靠模式创新的,不断要讲故事的企业,钱是越来越少了。一改以往,不管多少估值都投的情形,现在资本越来越理性。从健康的投资机构来看,我们还是不断加注我们看起来有核心技术有比较大的市场,未来能够跑得更好的企业。

而对于投资企业来说又该如何避坑投资呢?于建林说道,高特佳是医疗健康方面的投资机构,医疗这块也在孵化,全国有2万家投资机构。在投资领域,投资机构本身也成为一个背书,而在标地选择上,我们也是要去看他的赛道和市场,现在来看不仅仅是站在中国的市场,而可能是在全球的市场和全球的发展来衡量这个企业的情况。比如说罕见病,可能在美国的罕见病的这种机制和中国是不一样的,美国的罕见病是可以任意定价的,可以定得很高,但在中国并不现实,对于这种企业,在美国欧美的市场空间有多大,是否符合往外走,则成为考虑的重点。

 

 

(编辑: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