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序与繁荣:30位VC/PE大咖齐聚2019中国创新资本年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11-20 00:00

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新资本年会[暨]2019中国股权投资竞争力榜单发布仪式”,11月20日盛大开启。本次年会聚齐了一批专业经验丰富、肩负着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使命的官员、学者、投资人士。把脉宏观经济风向,探索新时代投资之道,他们将带来哪些不一样的思考?11月20日周三下午,精彩即将呈现。

↑长按图中二维码,直击现场

(11月20日周三下午刷新可看到即时图文滚动)

在2014-2015年的“双创”热潮,以及政府引导基金放水等的带动下,一大批人民币基金拔地而起,不仅加速了创业项目估值的泡沫,也催生了继2009-2010年前后的又一个“全民VC/PE热潮”。

时至今日,这两轮“全民VC/PE潮”,又分别迎来了相对和绝对的退出周期。虽然退出业绩不是衡量和检验投资机构综合能力的唯一标准,但对诸多投资机构而言,业绩不理想却成为下一轮基金募集的关键羁绊。 

恰从去年初开始,宏观经济下行,国际经贸压力,金融去杠杆和监管趋严等,让行业募资雪上加霜,尽管资管新规出台后,也先后对创投基金和产业基金诸多豁免,但近乎严苛的要求,将更多需要帮助的机构排除在豁免列表之外。 

现在,投资机构正在为过去行业“大跃进”、追逐风口遗留的副作用买单。而中国股权投资行业秩序,只有通过痛彻的改革和调整,才有可能迎来下一个繁荣的文明。 

好在今年7月,科创板顺利推出,给诸多投资机构打开了退出一扇窗口。尽管科创板同时对诸多投资机构带来投资策略调整的考验。嗅觉敏锐的投资机构,也能从存量市场比如PE二级市场、并购市场、不良资产市场等,找到新的增长动能。 

即将到来的2020年,投资机构如何提前预判?这将考验投资机构的策略与智慧。11月20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9年中国创新资本年会”,聚齐了一批专业经验丰富、肩负着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使命的官员、学者、投资人士,他们将共同把脉宏观经济风向,探索新时代投资之道,他们将带来不一样的思考。 

在本次论坛上,我们的嘉宾将重点围绕三大话题展开讨论: 

一是,募资冰火分化之下,上下游如何和谐共荣?在资本寒冬下,那些募到大基金的机构,又怎样的经验分享?哪些LP手里还有钱?机构LP对于GP的筛选标准有哪些转变? 

二是,科创当道,投资策略如何调整?人民币基金阶段前移过程中,投资策略、估值定价、人才培养等怎样调整?对于科创类投资,看好什么方向,这里面有无什么秘诀或观点? 

三是,存量淘金:不良资产、地产、并购谁主沉浮?取势:如何判断各自所在策略下的资产端的趋势和机遇?明道:新复杂形式下各自的投资纪律或投资方法论是什么?

11月20日周三下午,精彩即将呈现。

关于中国创新资本年会

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大力支持下,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依托多年来在资本市场、PE/VC,以及高成长创新企业领域的积累,于2010年发起主办。

以把脉行业发展、传递资本关注与产业价值动向、搭建资本与产业对话平台为遵旨,创新资本年会以专业权威的话题设置与探讨,探寻资本投资逻辑与产业发展规律,助推股权投资产业生态良性发展。

第九届中国创新资本年会暨2019中国股权投资(PE/VC)竞争力榜单发布仪式,11月20日在北京举办。本届年会主题——新格局、新秩序、新动能——机构分化与存量博弈。

2019年『21世纪经济年会』,以“经济新动能”为主题,11月18-20日,会期三天。除了第九届中国创新资本年会,还包括第十四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第九届中国创新资本年会、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公民论坛以及渤海银行·中华非遗传统手工艺传承设计大赛作品展。

【活动安排】

3月-11月

《中国PE 20人访谈》《精英投资家30人访谈》

3月-11月

《创新(独角兽)企业探秘》《创业+》系列报道

7月-10月20日 

2019中国股权投资(PE/VC)竞争力评选活动

11月

 第九届创新资本年会暨2019中国股权投资(PE/VC)竞争力榜单发布仪式

【项目咨询】

范先生

 020-87395166 fanzx@21jingji.com

张女士 

 010-59540809  zhangxy@21jingji.com

【 媒体合作】

张女士 

 020-83003563  zhangy@21jingji.com

【参会报名】

杨女士

021-64265508 yangjl@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