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付天下梁星元:区块链首先可突破的点是和其它技术的结合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包慧 北京报道
2019-11-20 17:52

汇付天下首席架构师梁星元11月19日在第十四届亚洲金融年会上表示,区块链未来可以突破的点是结合其它技术的发展,会起到1+1大于2的效果,比如5G技术与物联网。比如说未来的支付,可以是物件和物件之间通过智能合约去执行。

汇付天下是国内首家成功在香港IPO的支付公司,近年也在逐渐向金融科技公司转型。

“我们希望结合实际的业务场景,搭建平台帮助我们商户和业务能非常方便的去使用区块链各种技术、各种特性。同时,在支付方面,我们在研究把交易结算的信息上链的可行性,进而对整个支付链路产生一些积极的影响。举个例子,比如说交易信息上链之后,系统和系统,机构和机构之间对账是否可以更简单,进而提高整体支付的效率,以及改善我们用户与商户的体验,我们正在做探索研究。”

(编辑:马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