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峰资本李侨峰:区块链最大难点是顶层设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包慧 北京报道
2019-11-20 17:52

鼎峰资本创始合伙人、算利金控董事长李侨峰11月19日在第十四届亚洲金融年会上表示,目前随着国家层面对区块链的关注,区块链创业公司的估值也水涨船高。从投资机构的角度来讲,李侨峰认为区块链创业要明确三点,一要有跨界、跨域的思维方式,区块链最大价值是突破信息孤岛、数据孤岛和价值孤岛。二要衡量安全性、效率、功能等去中心化的这些成本,如果成本权衡不到位,也可能导致项目失败。三是信息化基础不够的话区块链的项目也做不好。

李侨峰表示,区块链行业赛道刚刚开始,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形成杀手级的应用,而传统互联网行业很多杀手级的应用。“互联网协议层比较薄,应用层比较厚,区块链反过来是协议层比较厚,价值也更大。传统互联网本身有这么好的基础,所以具备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李侨峰认为,从资本的角度来看,区块链行业最大的难点还是在顶层设计。跨链的标准要加快探索,否则的话,价值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就建不起来,最后就成私链了。他预计联盟链可能会在政府层面有大面积落地应用,接下来公有链+联盟链也会得到较好的发展。

(编辑:马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