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OPPO双模5G手机Reno 3将面市,系统多项升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骆轶琪 北京报道
2019-11-20 23:04

双模手机和新系统将齐发。

11月20日,OPPO发布了新一代操作系统ColorOS 7。这是基于安卓系统深度定制并优化的手机操作系统,新一代将被搭载在12月即将发布的OPPO首款双模5G手机Reno 3上。

据悉,Color OS 7在UI(用户界面)、交互、动画、声效等方面进行了优化,进一步迭代了智能语音助手Breeno的能力。这距离上一代Color OS 6发布仅过去8个月。

据发布会现场介绍,OPPO目前在全球拥有3亿多用户,产品在140个国家和地区被激活,2019年平均每位用户每天会使用手机4.7小时。

这只是平均时间,从目前大部分人的使用习惯来看,“机不离手”变成了常见现象,这也才有了手机厂商会纷纷为操作系统进行定制化优化的动作。

此次发布的ColorOS 7在视觉方面降低了系统界面的饱和度,缓解用户因长时间使用手机而造成的眼部疲劳;系统图标的形状也进一步简化和抽象;在声觉系统和暗色模式方面都有全新调优。

结合OPPO在云端的布局和能力,其端云智能编译技术能够学习用户APP使用习惯进行云端大数据训练。

为此智能化方面也有所深化。据悉,新一代智能语音助手Breeno已可支持多轮对话,并结合用户日常喜好,结合第三方应用提供生活建议,包括等候公交时间提醒、低电量提醒共享充电柜位置等,并新增驾驶模式这一新场景落地。

到2020年第二季度, ColorOS 7将对OPPO旗下的25款机型全面完成适配。

在最后,官方再度强调了新一代5G商用手机的发布进展。截至2019年9月底,OPPO共完成2500+族5G全球专利申请,并在ETSI宣称1000+族5G标准专利。公司在2015年立项5G相关项目,在2018年首次实现5G手机商用。

接下来将于12月发布的Reno3系列会是首个搭载Color OS 7上市的新机系列,这也会是OPPO旗下首款支持NSA和SA双模的5G手机,相比SA非独立组网制式,这将支持更全面的5G应用落地。

基于此前Reno系列在视频拍摄和制作等方面的探索,关于5G应用的准备布局OPPO也早已开始。

(编辑: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