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高圣执行董事瞿镕:医疗投资趋势偏冷 没有必要投重复项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萍 广州报道
2019-11-20 23:04

从整个医疗投资行业来看,今年整体上说还是趋向更冷一些。

“从整个医疗投资行业来看,今年整体上说还是趋向更冷一些,因为从基金本身募资来说,最近有一个统计说今年的募资额下降了80%,投资金额基本上是下降了。” 11月19日,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9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涅槃回归,价值再造’”上东方高圣执行董事瞿镕就今年的医疗行业投资分析称。

瞿镕从资金结构方面进一步指出,目前在投资的时候有两个趋势,风投更多的找头部企业投资,因为在大环境不确定的情况下,他们觉得头部更安全一些,不包括一级、二级市场都是如此;另一个则是对新出现的东西,还可以较容易拿到钱。

“之前肿瘤很火,但是发现新的趋势,眼科这些新的方向也不断拿到钱继续往前走。所以我觉得不用太悲观,这个事情还是有周期性,通过周期性,反而是筛选投资人、创业者。” 瞿镕指出。

而对于时下热门的PD-L1,瞿镕指出没有必要做重复的项目。“国内已经批了五家PD-L1的项目,我们之前看过其他的项目,有的项目已经主动放弃了,如我们上个月看过的一家企业PD-L1的一期临床已经做完了,但现在不做了,因为资金比较紧张,竞争太激烈,也没有意义了。”

 

 

 

(编辑: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