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资产隋兆辉 :“资产荒”下投资要保持战略定力 未来看好光伏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玉敏 北京报道
2019-11-20 13:34

11月18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第十四届亚洲金融年会之“21世纪青年金融家夜话”在京举行。本次夜话以“再逢‘资产荒’?大变局下谋定后动”为主题。

中国东方资产并购重组事业部总经理隋兆辉在演讲中表示,资产荒是相对的。“我认为资产荒,是相比之前的投资而言,现在寻找收益率符合要求,风控又要过得去的项目出现了一些困难”。

与此同时,隋兆辉也认为,所谓的“资产荒”和经济增速换挡和市场波动相关,也有资金方加强风险识别体系建设的因素。因为前期个别投资机构盲目扩张,“弯道超车”走捷径,实则背离了风险控制的基本理念。因此,资产荒不是坏事,能够让市场有更清醒和理性的判断。

他表示:“我觉得内外部环境,唯一不变的是变化,不能说好的时候一味看好,差的时候一味看差,永远要保持战略定力。保持战略定力就是要始终坚持稳健经营和尊重风险控制的基本规律。从资金方的角度来说,不是简单地跟随热点,人云亦云,甚至有时候不得不在逆行道上。”

作为一名在投资领域浸淫多年的“老将”,隋兆辉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曾颇有建树。未来,他个人看好光伏的投资前景。因为光伏产业作为清洁能源,节能环保是未来发展的鼓励方向,且我国光伏产业,在全球也具有竞争力,随着发电价格逐步降低,将来有快速增长的潜力。

(编辑:周鹏峰)

李玉敏

资深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金融版块资深记者。致力于把晦涩的金融术语“翻译”为大家听得懂的人话,无意间也发现自己具有逗比的段子手潜质。曾经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记者”,现在希望将记者这一职业做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