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中国汽车健康发展金引擎:年度精英座驾榜单发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杜巧梅 广州报道
2019-11-21 13:52

最受消费者青睐精英座驾揭晓。

11月20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汽车金融主办,以“革新·破局”为主题的“2019中国汽车产业峰会”在广州举办。“2019中国汽车「金引擎」奖之精英座驾评选”的获奖榜单在峰会同期隆重揭晓并颁奖。

作为中国汽车界乃至汽车金融界含金量最高、最具影响力的专业评选,中国汽车「金引擎」奖评选包括三大板块:一、汽车金融服务类评选;二、精英座驾评选;三、中国汽车年度人物&年度企业评选。参选对象涵盖整个汽车产业链条,包括:整车厂、经销商集团、汽车零部件企业、汽车新创公司、汽车新零售、汽车金融公司、银行、融资租赁公司、保险公司、延保公司、汽车后市场以及互联网平台等,类别包括了人物、企业、品牌与车型。

精英座驾评选以精英车型为核心,涵盖各大汽车品牌多款车型奖项,由智力支持机构提供制定严谨的评选标准,通过网络投票、专业评委打分、调研报告数据支持等方式,综合找出精英人群心目中的理想座驾。在2019中国汽车产业峰会上公布了精英座驾评选的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

 

(图片:2019中国汽车「金引擎」奖之精英座驾评选颁奖)

 

2019中国汽车产业峰会作为中国汽车界高规格、高影响力、涵盖全产业链的年度盛会,共有300余从制造到销售到衍生服务等全产业链精英领袖齐聚一堂,就新经济态势下,汽车制造在变革创新、汽车流通在转型升级所面临的痛点、难点和突破点进行深入探讨。

2019中国汽车产业峰会上还发布了三份专业性报告:《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报告》、《2019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报告》和《2019中国汽车金融年鉴》,召开了第六届中国汽车(金融)50人论坛成员会闭门会议。

 

了解更多中国汽车产业峰会信息,请点击2019中国汽车产业峰会活动专题:

https://m.21jingji.com/jujiao/getList?ztid=1011

  

2019中国汽车「金引擎」奖评选

精英座驾获奖榜单

 (排名不分先后)

 

2019最佳轿车精英座驾

2019 Elite Car - The Best Sedan

全新一代传祺GA6

获奖点评:

全新一代传祺GA6作为中高级轿车,无论从外观、内饰、动力总成到各项性能,都是自主品牌该细分领域的现象级车型,很多方面都将引领未来数年内自主品牌的发展。同时,GA6在产品力上,也领先了很多合资车企的竞品车型。从超越期待的核心产品实力,到出色的中高级轿车车格,再到多重惊喜的售价,“极智魅力中高级轿车”——全新一代传祺GA6以昂扬之姿,进击中高级轿车市场,展示了中国智造的实力。

 

2019最佳SUV精英座驾

2019 Elite Car - The Best SUV

奥迪Q8

获奖点评:

奥迪Q8的正式上市,让奥迪Q系列的产品得到进一步扩充,与奥迪A8、奥迪R8一起,完成奥迪最高产品序列布局,组成奥迪“传奇8”旗舰矩阵,助推品牌形象到达全新高度。奥迪Q8从诞生之初就拥有了优良血统,最新的设计理念和最全面的产品性能,重新定义SUV产品线的旗舰,展示自己对未来移动出行时代的全新思考。奥迪Q8将与奥迪A8、R8一起肩负起巩固奥迪市场地位的使命,开启“新豪华时代”的产品升级和品牌向上的全新篇章。

 

2019最佳SUV精英座驾

2019 Elite Car - The Best SUV

奔驰GLE SUV

获奖点评:

全新GLE SUV带来了更加年轻、帅气的外观,很好地迎合了现如今主流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而在内饰设计上,在注重豪华的同时,还更突出科技感。动力系统进行了大幅升级,2.0T与3.0T+48V两种动力形成了很好的高低搭配,全系标配空气悬架和可变转向比大幅提升了车辆行驶质感。

 

2019最佳MPV精英座驾

2019 Elite Car - The Best MPV

奥德赛锐·混动

获奖点评:

奥德赛出色的空间和实用性,再加上本田锐·混动出色的动力性能,以及多年来良好的口碑,使奥德赛锐·混动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最受欢迎的MPV车型。同时,奥德赛锐·混动也已经成为奥德赛品牌中,销量占比最大的车款。

 

2019最佳新能源精英座驾

2019 The Best New Energy Elite Car

广汽丰田iA5

获奖点评:

iA5和广汽新能源Aion S同平台,是广汽丰田的首款纯电动汽车,新车配备容量为58.8kWh的动力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达510km。无论外观、内饰、动力、续航里程,以及科技感,广汽丰田iA5都是颇具竞争力的纯电动车型。在汽车市场新能源化过程中,具有引领作用。

 

2019最佳纯电动精英座驾

2019 The Best Battery Electric Elite Car

零跑S01

获奖点评:

零跑S01是一辆高性价比的智能电动轿跑,让多数人得以实现自己的跑车梦想。零跑S01搭载L2.5智能辅助驾驶及Leap In生物钥匙系统,同时在性能上也有越级的表现,2.6秒的0-50KM加速成绩不愧为“起步王”,电动机的优势在它身上发挥得淋漓尽致,305KM以上的NEDC续航让车主在城市里面出行时游刃有余。另一方面,零跑S01在内饰布局上也采用了双大屏幕的设计和无级调色氛围灯,营造出了“星空座舱”般科技感,同时也将以往“超跑”才有的无边框车门带入十万级的价位中。

 

2019最受关注精英座驾

2019 The Most Concerned Elite Car

一汽丰田亚洲龙

获奖点评:

作为一汽丰田TNGA架构下的全新旗舰车型,一汽丰田亚洲龙是一汽丰田二次创业的关键产品。亚洲龙的产品力在于它懂得现代人们对于车型的需求,以及对品质出行的标准。深谙消费者市场,满足用户所需。亚洲龙的出现,在整个合资中型车市场掀起风浪。

 

2019最具市场表现精英座驾

2019 The Best Market Performance Elite Car

东风日产第14代轩逸

获奖点评:

作为紧凑级市场中家喻户晓的明星车型,日产轩逸自2006年登陆国内市场以来,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即使在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下,轩逸系列2019年9月销量仍达42972辆,2019年全年销量更是超过30万辆,足见其在家轿市场的影响力。东风日产第14代轩逸基于雷诺-日产联盟CMF平台打造,采用全新V-Motion 2.0设计语言,搭载最新版本“日产智行”科技,顺应年轻消费市场,不断打造越级的产品价值。

 

2019最具市场表现精英座驾(高端皮卡)

2019 The Best Market Performance Elite Car (Upscale Pickup Truck)

NAVARA纳瓦拉

获奖点评:

日产Navara的登场,宣告了一个全球化皮卡时代的到来。它的发布,有效填补日产在国内中高端皮卡的市场空白。作为一款全球皮卡,纳瓦拉实现全球不同皮卡风格的融合,并构建了一个全球化乘用皮卡平台。不同风格的提炼,使得其具备了面向全球市场的基础,而也正是因为这种风格的融合,也使得纳瓦拉具备了一个相当不错的个性化拓展空间。

 

2019最佳中国品牌精英座驾

2019 The Best Chinese Brand Elite Car

长安CS75 PLUS

获奖点评:

高产品力+明星代言,CS75PLUS迅速蹿红,上市首月销量破万。作为长安CS系列家族里面不可或缺的主力,长安CS75 PLUS在长安汽车的市场竞争中身负重任。作为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战略下又一款重磅车型,CS75PLUS以“用户思维”为导向,基于对未来出行生活与用车趋势的深度洞察,凭借超前的预见力以及核心技术上的领先优势,是一款“满足用户未来需求”的明日座驾,为年轻消费群体带来极具未来价值的全新选择。

 

2019最佳新时代高端精英座驾

2019 The Best Upscale Elite Car of New Age

领克01 2019款

获奖点评:

领克01是中国豪华SUV的代表车型,技术参数对标的是国际豪华品牌,性能达到了同级先进水平。在市场表现上,领克01也引领了同级别中国豪华SUV,成为未来中国汽车品牌升级的标杆。

 

最值得期待高端纯电动精英座驾

The Most Expected Upscale Electric Elite Car

ARCFOX ECF

获奖点评:

ARCFOX ECF以无边界设计理念为车辆设计界定了新的标准。简洁的外形结构和强大C柱是ECF的精髓,他们共同定义了什么是动力与动感。ARCFOX ECF预计将于2020年推出并量产,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