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丨领克01 HEV上市,售价18.28万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11-22

11月22日,领克汽车首款油电混动SUV领克01 HEV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售价为18.28万元。

领克01 HEV基于CMA电气化基础模块架构打造,搭载1.5T高效米勒循环发动机和西门子高效电机,匹配最高效率可达97%的双离合7DCT-H混动专用变速器,可使燃油经济性提高25%,实现4.8L/100km综合工况油耗。

外观方面,01 HEV采用极光绿设计元素,拥有极光绿都市天际线、撞色19吋轮毂、撞色双拼内饰等设计,显得颇为时尚。

驾驶辅助系统方面,新车首次搭载可满足前行、并线、倒车及泊位等多场景的驾驶辅助科技,拥有接近L2级的自动化驾驶能力。

数据显示,领克汽车2019年10月销量为14,038辆,环比增长3%。但领克01的表现较为一般,10月销量为4,792辆,同比下跌43.5%。在油电混合和插电混合动力技术上发力,已成为领克新能源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

此外,作为领克新能源战略持续推进的最新实践,领克01 HEV的上市打破了油电混动汽车长期被日系品牌“二分天下”的行业格局。

“领克01 HEV是继日系品牌之后唯一进入广州节能车目录的中国品牌车型,不仅能享受广州市节能车牌照等政策,还是该目录上唯一一款20万元以内的混动SUV车型。”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在发布会上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