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清算意图“断臂”求生 律师称航天通信索赔预期不变

投资快报 余以墨
2019-11-22 00:30

航天通信(600677)从2019年10月14日晚间自报子公司财务造假以来,一个月时间即向法院申请智慧海派破产清算,速度非常快,断臂求生意图十分明显。不过维权律师表示,不管公司如何演变,只要监管部门对公司的立案调查有了结果,罚单下达后股民针对其维权起诉的条件并不会因此改变。

航天通信2019年11月19日披露,关于拟对控股子公司智慧海派科技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的公告;近期以来,公司控股子公司智慧海派科技有限公司应收款项大额逾期、资金链断裂,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减少亏损,维护公司和股东合法权益,公司拟以债权人身份向人民法 院申请智慧海派(不含智慧海派下属子公司)破产清算。

2015年,航天通信用10.65亿元购买了成立一年的智慧海派51%的股权,由于净利润奇高,彼时是公司的“左膀右臂”。业内人士表示,如今航天通信以债权人的身份向法院申请控股子公司破产清算可谓是自断双臂,而这个“双臂”是因为隐患重重不得已而为之。当初10亿元的收购全部打水漂,而且由于航天通信为智慧海派提供了4.5亿元的担保,内部借款8.13亿元,对智慧海派业务往来应收款2.09亿元等,导致将有可能额外增加损失14.72亿元,总共起码25亿元的巨额损失,占航天通信净资产比例超过50%。

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航天通信证券索赔律师团队负责人吴立骏律师公众号和博客中表示,公司从2019年10月14日晚间自报子公司财务造假以来,一个月时间即向法院申请智慧海派破产清算,速度非常快。但是,这并不能改变股民维权的预期。凡是在2017年4月29日之后买入到2019年10月14日还持有航天通信的股民可以做好索赔前的准备,一旦行政罚单下达,就可以进行起诉了。

吴立骏律师表示,航天通信2019年11月1日披露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预计证监会行政处罚将会在2020年下达。请股民发送姓名、电话、股票名称、股票数量到电子邮箱Jitisu@163.com参加索赔。法定管辖法院将为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据目前规定,2019年10月29日之后无论航天通信股价上涨或是下跌,都不影响股民索赔的资格与金额。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吕先生(400-167-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