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再受暴击:房产、汽车、存款全部查封!一周N次上热搜,剧情堪比大片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9-11-22 14:23

刚被“限高”又取消“限高”,今天王思聪又被“暴击”了!这次不是“限高”这么简单......

昨天刚因为再次被限制消费被热议,今天王思聪又上热搜了!这次更严重:房产、汽车、存款被查封!

前两天王思聪从刚被“限高”又取消“限高”,还没缓过气来的网友纷纷评论:“跟闹着玩似的”;“到底是有钱人,没完没了地给大伙儿发瓜吃,家里有矿啊”;“剧情跌宕有起伏,你拍电视连续剧呢”。

到底什么情况?

北京市二中院:王思聪房产、汽车、存款被查封

王思聪于11月4日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1.5亿余元。之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显示,法院已在11月19日向王思聪下达了限制消费令。

此消息也就是昨天刷屏的“王思聪再次被限制消费”。

11月2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北京市二中院召开的执行主题新闻通报会上获悉,该案立案执行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思聪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并对其名下财产进行调查。

北京市二中院新闻办负责人表示:

“截止到目前,因王思聪未按执行通知书要求履行还款义务,故我院已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并查封王思聪名下的房产、车辆、银行存款等财产。”

“下一步,我院会依法核实被执行人王思聪申报财产情况,并结合双方协商情况,依照法律规定,适时采取相关措施。”

据介绍,目前,王思聪已依照法院发出的财产申报令,向北京市二中院申报财产。另外,当事人反馈双方就涉案债权履行正在协商中。

熊猫互娱拖累高消费?

最新的这份来自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限制消费令”,立案执行申请人为嘉兴璟字悌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限制消费令显示,北京二中院于11月4日立案执行嘉兴璟字悌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以下简称“璟字悌为”)申请执行王思聪国内非涉外仲裁裁决一案,因王思聪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北京二中院对王思聪采取限制消费措施。数据显示,此次对王思聪申请执行的璟字悌为股东包括兴铁一号产业投资基金、兴铁二号产业投资基金和合润君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璟字悌为对外仅有一次投资,即为熊猫直播运营主体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投资数额为357.91万人民币,投资比例为2.31%。

因此,此次王思聪再次限高及房车查封,或许仍是由于熊猫互娱而导致。

11月4日,王思聪被北京二中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约1.5亿,与璟字悌为申请执行王思聪国内非涉外仲裁裁决一案在同一天,且执行案号相同。但彼时,北京二中院暂时还并未对王思聪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公开信息显示,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旗下产品为熊猫TV直播平台,该平台已于今年3月宣布关闭服务器。王思聪通过珺娱(湖州)文化发展中心100%控股熊猫互娱,并担任熊猫TV直播平台的董事长。

对此,普思投资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近期网络关于王思聪被列为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报道,是因为熊猫TV直播平台倒闭而引发的投资纠纷。目前普思投资代表王思聪正在全力应对,已有解决方案。

事实上,普思投资自身股权被冻结问题仍有待解决。具体而言,北京普思投资公司共有3起法律诉讼,4起股权出质,1起行政处罚,1起司法协助。此前,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开出执行裁定书,对王思聪持有的股权、其他投资权益进行执行,冻结期限自2019年10月至2022年10月。数据显示,目前这一冻结信息仍在普思投资的公司信息当中。

而值得注意的是,普思投资的股权冻结仍与熊猫直播有关。对此,天津普思资管曾发文对此澄清,称其与普思投资均未参与项目投资、不持有熊猫直播股权。熊猫直播只是王思聪的个人投资,不会对投资人产生不利影响。

到了回家接班的时候了?

1.5亿元的债务何时了解?这成了一众吃瓜群众津津乐道的话题。

对此,普思投资曾对媒体表示:

“近期普思投资正在全力解决债务纠纷,也在通过法律渠道表达对债务纠纷的不同观点,并不是对已判决的1.5亿不执行,法律问题本身就很复杂,该担的责任一定承担,而且我们有能力自己解决问题,只是法律程序需要一些时间。”

有报道称,王思聪在熊猫直播的融资过程中签订了个人连带担保责任,这也是其深陷诉讼及限高的原因。

另外,还有币圈人士借此大蹭热点。例如,在王思聪传出被执行人消息的第一时间,90后币圈大佬、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即在微博称“如果是真的,考虑帮王思聪把债还了”,并大方表示“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现在是特殊时期,都是创业者不容易”。并在微博里持续与网友互动,“被执行了就是还不上啊”、“1.5个亿就算天使轮投资了”。

作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之子。数据显示,王思聪名下有62家公司,对108家公司拥有实际控制权。

无论如何,都还没有到“山穷水尽”之际。此前,万达方面曾对媒体表示,公司对董事长王健林之子王思聪任何债务均未提供担保,与其控制的企业也没有任何资金往来。

不过,除了北京市二中院称查封的房产、汽车、银行存款外,王思聪持有万达体系股份也不在少数。信息显示,王思聪直接持有大连合兴投资有限公司2%的股份,直接持有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0.55%的股份,通过大连合兴间接持有万达电影1.97%的股份。如后续继续有其他执行案件发生,王思聪旗下股权也将成为执行标的。

回溯往事,就在十年之前,王思聪获得来自父亲的5亿元“练手”资金。王健林也在接受采访时笑谈给王思聪5个亿“练手”,并表示“失败了再给5亿,不行只能到万达上班”。

而有热心网友帮王思聪算了一笔账:如果不创业而选择用5亿买房,5亿元在上海静安区可买300套150平米的房子,买好房他周游世界,10年后,房子价值45亿。

此前曾被“限高”,又取消“限高”

10月12日,王思聪被上海嘉定区人民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不能坐飞机、高铁,不能入住星级酒店、不得度假旅游、甚至不能去夜总会高消费。

11月20日,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王思聪从限制消费被执行人名单中消失。

11月20日截图

10月12日的限制消费令显示,立案执行申请人曹悦是原熊猫直播的主播,与熊猫直播的运营公司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存在369.99万元的合同纠纷。

原来,曹悦一开始在斗鱼上直播,后来被王思聪的熊猫直播挖了过去,斗鱼根据合约向曹悦索赔360万。根据曹悦和熊猫直播的补充协议,这360万元由熊猫直播支付,但实际上没给。去年10月,曹悦被法院强行划走254万,还被限高,最后自己凑了90多万把自己从黑名单里拉了出来。随后便状告熊猫直播,索要369万违约金及利息胜诉。

今年8月12日,曹悦申请执行熊猫互娱合同纠纷一案,但熊猫互娱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并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作为熊猫互娱的实际控制人,王思聪亦被限高。

事情发酵一段时间后,王思聪消费自由。

记者发现,《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第九条指出:

在限制消费期间,被执行人提供确实有效的担保或者经申请执行人同意的,人民法院可以解除限制消费令;被执行人履行完毕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人民法院应当在本规定第六条通知或者公告的范围内及时以通知或者公告解除限制消费令。

这意味着,此次王思聪消费自由,要么是曹悦同意,要么就是熊猫互娱提供了有效的担保或者履行了369.99万元的给付义务。

针对王思聪先后被限制高消费、被列为被执行人一事,王思聪担任董事长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曾于11月11日回应,近期网络关于王思聪被列为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报道,是因为熊猫TV直播平台倒闭而引发的投资纠纷。目前普思投资代表王思聪正在全力应对,已有解决方案,公司完全有能力尽快自己解决问题。

20日,据南方都市报,普思投资负责人表示,取消王思聪限制消费的确是从20日开始,他告诉记者,连日来,普思投资正在全力解决债务纠纷,也在通过法律渠道表达对债务纠纷的不同观点,并不是对已判决的1.5亿不执行,法律问题本身就很复杂,该担的责任一定承担,而且我们有能力自己解决问题,只是法律程序需要一些时间。

正当大家热议王思聪被取消限高之时,事情又有了新变化。

21日上午,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王思聪再次出现在限制消费被执行人名单中。具体情况便是上文提到的来自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限制消费令”。

对于王思聪反复收到限制消费令,当时已有网友感叹,“世界变化太快了。”

没想到今日则是发展到了更严重的地步。

昨晚刚赢了7192万元本金的仲裁

而昨晚,王思聪也迎了一个相对利好的消息:

根据《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决书》[2019京仲裁字第2618号]裁决结果,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乐乐互动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被要求回购普思投资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的A+轮和B轮股权,需支付7192万元本金及收益。

普思投资正是王思聪旗下的投资平台。

被“限高”期间新增对外投资

日前,王思聪近期新增一项对外投资,入股北京商机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33.33%。而这次投资还是发生在王思聪被列入“被执行人”名单的期间。该话题也同样上过热门话题榜。

公开信息显示,近期王思聪新增对外投资,入股北京商机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33.33%。

据悉,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15日,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淘汰郎创始人兼CEO赵子昆。从持股比例看,赵子昆持股比例为66.67%,为公司的最终受益人。

资料显示,北京商机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经营范围包括企业管理、经济贸易咨询、企业管理咨询。而其大股东赵子昆除了是淘汰郎创始人、CEO外,还是北京721暴雨双闪车队发起人。

值此前,王思聪和赵子昆在另一家公司早有合作。据公开信息显示,由赵子昆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一号商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赵子昆持股为60%,而王思聪以20%的持股为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这项投资发生的时间却是王思聪刚刚被法院列入“被执行人”名单,并出具限制消费令的期间。

来源:红星新闻、公开信息、券商中国、21世纪经济报道(ID:jjbd21 记者:侯潇怡、 陶力、周莹、实习生易佳颖)、南方都市报

(编辑:黄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