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丨阿斯顿·马丁首款SUV DBX上市,售价237.8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宋豆豆 广州报道
2019-11-22 19:19

DBX的问世不仅开拓了新的细分市场,也将进一步推动阿斯顿·马丁“第二个百年”计划的实现。

11月22日,第十七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上,英国超豪华汽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携全新DB家族亮相。继11月20日阿斯顿·马丁首款SUV DBX在北京全球首发之后,此次广州车展DBX正式公布售价为237.8万元。

作为阿斯顿·马丁首次推出的SUV量产车型,DBX基于2015年发布的DBX概念车打造而成。DBX将在阿斯顿·马丁位于英国的圣安森工厂生产,采用专门为DBX打造的平台。  

DBX的问世不仅开拓了新的细分市场,也将进一步推动阿斯顿·马丁“第二个百年”计划的实现。据了解,DBX首批车型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交付。

动力方面,阿斯顿·马丁DBX搭载4.0L的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50马力,峰值扭矩为70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4.5秒,最高速度为291公里/小时。

阿斯顿·马丁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迪·帕尔默表示:“DBX的研发推动阿斯顿·马丁进入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而它的上市无疑将为品牌在全球,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此次DBX在广州国际车展初次登台,也是其在全球车展的第一次正式与消费者亲密接触。”

除DBX外,DBS Superleggera《女王密使》特别版、全新“豆蔻紫”Q定制专属色DB11 Volante、全新Vantage传奇竞速版均在广州车展亮相。

此前,阿斯顿马丁公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前三季度营收6.57亿英镑(约人民币60亿元),上年同期为7.07亿英镑(约人民币64亿元),前三季度总销量3939台,上年同期为4075台,同比下降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