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三大房企老总2019年套现最多,王思聪“二进宫”
21财经APP综合
2019-11-22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该栏目由广发银行独家特约播出。    

今日关注


特别提示

1、商务部表示,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关于协议磋商的细节,目前没有更多信息可以透露,但外界的传言并不准确。此外,关于“外资撤离情况”,今年前10个月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是下降,主要是偶然性因素的影响,并不是趋势性的变化。从总体上看,我国制造业吸收外资向高质量发展的趋势没有改变。

2、中国政府网表示,明年我们将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给市场以稳定预期。中国绝不搞量化宽松,将用好经济逆周期调节工具,落实好今年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加大力度降低实际贷款利率水平。

3、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到2022年,我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制度框架初步建立;到2035年,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制度安排更加科学有效;到本世纪中叶,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相适应的应对人口老龄化制度安排成熟完备。

宏观经济


1、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今年,中国政府发放了5G的商用牌照,正式启动了5G的商用服务,目前全国开通11.3万个5G基站,预计到年底有13万个,已经有87万户5G签约用户。

2、深圳市互金整治办发布关于防范“虚拟货币”非法活动的风险提示。近期,借区块链技术的推广宣传,虚拟货币炒作有所抬头,部分非法活动有死灰复燃迹象。深圳市互金整治办将对上述非法活动展开排查取证,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置。

3、黄奇帆表示,当今中国制造业特征是产业链集群,一个产品上中下游可能70%-80%在中国,每个环节利润都截留下来,成本低拉动就业多。要把产业链集群做得更好,把供应链、生产性服务业做得更完善,同时加大投资研发力度补齐短板,这是我们守住制造业的重要手段。

4、交通运输部、发改委发布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到2020年,道路运输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基本放开。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价格行为,对网约车实行市场调节价,城市人民政府认为确有必要的可实行政府指导价。

5、王思聪“二进宫”。11月19日,王思聪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此前,王思聪被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下达限制消费令,20日晚被曝出该限制令已被取消。

投资要闻


1、上证指数报2903.64点,下跌0.25%,成交额1398.51亿。深证成指报9774.44点,下跌0.35%,成交额2212.00亿。创业板指报1713.20点,下跌0.38%,成交额801.24亿。两市合计成交3610.51亿。盘面上,船舶制造、航天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

2、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证券基金机构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树立追求“高精尖”的志向,磨练“跟高手过招”的锐气,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核心竞争力。证券基金行业周期性强,人员流动性大、归属感弱、价值取向更加多元。这就需要在文化建设中充分考虑行业特点,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

3、今年以来,因为股权质押爆仓,债务违约股权被司法拍卖的数量不少。上海金融法院和深圳中级人民法院相继就执行程序中处置上市公司股票推出新规。上海金融法院表示,目前大宗股票司法协助执行平台开发已经完成,并通过测试,拟定于下周邀请上交所会员单位、机构投资者等在证券交易所召开专门的研讨会,并于当日完成第一只股票的处置公告发布。

4、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套现企业家30强》,自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王文学通过减持A股上市公司华夏幸福、ST宏盛部分股权以及通过获得上市公司华夏幸福过去一年的分红累计套现131亿元,位列第一。恒大的许家印和碧桂园的大股东杨惠妍过去一年分别从上市公司恒大、碧桂园获得115亿元和89亿元的分红位列榜单第二、第三位。

5、截至11月21日收盘,贵州茅台股价下跌0.2%,工商银行下跌1.21%。贵州茅台流通市值近1.5468万亿元,超过工商银行的1.5449万亿元,跃居A股流通市值第一。

6、11月21日,雅高控股因股票价格急跌导致若干证券经纪进行强制出售,于市场出售公司总股本的4.87%,当日,公司股价暴跌97.94%,报0.305港元/股。雅高控股股票将于11月22日9时起复牌。

7、美团点评表示,三季度,营收274.94亿元,同比增长44.1%;经调整溢利净额19.42亿元,去年同期经调整亏损净额24.72亿元。其中,餐饮外卖业务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39.4%;餐饮外卖订单量25亿笔,同比增长38.1%。共享单车是明年投资核心领域,未来将进一步提升单车的供应链能力。

国际动态


1、经合组织表示,将2020年全球增长预测从9月份的3%降低至2.9%,将2020年欧元区GDP增速预测自1%提高至1.1%,将2020年德国GDP增速预测降至0.4%,维持美国预测在2%。

2、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21日表示,希望中美贸易谈判能取得成功,因为这是中美之间一场更大规模对话的开端,希望双方以后能够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对话。

3、普京20日表示,美国试图遏制中国和俄罗斯的战略定位是严重错误。他还指出,扩大俄罗斯与中国之间的本币结算规模是非常现实的合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