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读书一旦读上瘾就很难停下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9-11-23 17:15

相关文章:比尔·盖茨:希望有人跟我比在财富榜中的跌速,准备在回西雅图的飞机上读《三体》

11月21日,比尔·盖茨在北京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等中国媒体报道。采访中,盖茨表示自己很热衷于读书,而且读书一旦读上瘾就很难停下来。

“事实上,我读了很多科学方面的书籍。但我最近准备读一本科幻小说,因为我的很多朋友都喜欢这本书,书名叫《三体》。”盖茨说,“这本书我还没读过,但我想在回去的飞机上读,人们对它的评价非常高。”另外,盖茨还提到了一本关于人工智能的书——《重启人工智能》;他推荐道,对于人工智能领域的业内人士,这本书可以带来很大的启发。

盖茨说,尽管他随身总是携带很多书,但不一定总有时间读它们。他一般在前往出差目的地的途中读一些与工作内容相关的书,而在返程途中,他会读一些别的书,并写下此行的所见所感。

(作者:郑青亭 编辑:彭冲)

郑青亭

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