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马明哲挂帅平安寿险改革领导小组 寿险市场竞争升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致鸿 北京报道
2019-11-23 14:08

11月23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平安成立寿险改革领导小组,马明哲亲自挂帅;副组长除李源祥外,还有姚波、陆敏等。

11月22日,平安公告称,李源祥因为个人工作安排原因将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联席首席执行官、常务副总经理及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职务。李源祥将继续工作至2020年1月31日。公司将聘任陆敏接替其出任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分管本公司保险业务及个人综合金融业务。

寿险改革领导小组下设执行小组。副组长有集团企划部总经理付欣、寿险CEO兼总经理余宏等。

对此,11月23日,平安人寿回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一直以来,平安人寿都在积极探求转型升级路径,此次全面改革转型,旨在建立以"质量为本",以增加业务员收入和推进"产品+科技"战略为核心,奠定公司长期高质量增长的智能化经营平台。

公司已成立改革转型小组,开启全面数据化经营转型,加强专职代理人、兼职代理人、银保及"线上+区拓"等多渠道建设,深耕"1+N"产品战略,满足客户全方位地产品需求。本次改革转型也是平安人寿经营管理层面的一次战略升级,公司将强化贯彻危机意识,强化科技赋能和价值经营,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助力公司业绩稳健增长并持续领先市场。

2019年前三季度,平安寿险及健康险业务实现营运利润691.04亿元,同比增长30.5%;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4.5%至588.05亿元。截至2019年9月末,平安寿险代理人数量124.5万人。

目前,多家上市保险公司在换帅后,相继发布新的战略,尤其寿险更是一把手亲自督战,老牌公司雄心勃勃,寿险市场竞争激烈。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李源祥平安联席CEO的职务尚无接任者。2018年12月,平安在深圳召开的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完善公司执行委员决策机制和组织体系的议案》,增设三个联席CEO岗位,由李源祥、谢永林、陈心颖担任。根据安排,李源祥、谢永林、陈心颖三位联席CEO分别统筹管理个人、公司、科技业务。

(编辑:韩瑞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