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华为低价格的5G产品形成强力竞争,这是好事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9-11-23 17:29

相关文章:比尔·盖茨:希望有人跟我比在财富榜中的跌速,准备在回西雅图的飞机上读《三体》

11月21日,比尔·盖茨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等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技术创新是好的,阻止是不现实的。就像华为的商品和服务,应该接受客观测试来评判好坏。认为所有中国想进入美国的东西都是坏的,这种想法很疯狂。

“毫无疑问,中国会在很多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公司,这对世界是好事。华为生产价格低廉的5G产品,与其他公司形成竞争,从而迫使它们降低价格或尝试改进产品,这是好事。华为一直非常具有创新性。”比尔·盖茨再一次肯定了中国的创新能力。

另外,比尔·盖茨表示,当微软开始向中国销售Windows操作系统时,会面临一些安全性上的质疑。“我相信客观的标准,并据此检验软件是否安全。不能仅仅因为软件来自美国,就觉得里面一定有人做了手脚。”他说,“即使抛开政治因素,你也必须要对软件进行验证。现在有很多开源软件,我们也在做开源。如果你使用开源数据库,就要确保其中没有异常。”盖茨强调客观标准的重要性。

(作者:郑青亭 编辑:彭冲)

郑青亭

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