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丨吉利icon全球首秀,15分钟内2020台新车被预订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智嘉 广州报道
2019-11-24 11:35

新车预计明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

11月22日,吉利旗下全新SUV车型——吉利icon在广州车展完成全球首秀,预计明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在现场的预售环节,2020台”银河限量版”车型在15分17秒被预订一空。

当前,中国汽车市场从增量市场转为存量市场,其中,年轻消费者正成为越来越多汽车厂商争抢的客户群体。吉利icon的出现,不仅展现了吉利对未来汽车设计的全新解读,也体现了对当下年轻用户主流需求的关注。 

新车采用的吉利BMA模块化架构,由来自15个国家的500多位工程师全力打造。得益于BMA模块化架构在动力系统、电子电气架构上的先发优势,吉利icon 在“设计、动力、操控、空间、科技” 上实现全面一代的领先。

设计方面,新车采用“科技语法”设计语言,高度还原CONCEPT ICON概念车,通过圆角矩形、时间符号、星群图谱设计元素,高度契合当下年轻用户的审美。

动力上,吉利icon搭载智擎1.5TD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匹配48V BSG轻混技术,综合最大功率达140KW,峰值扭矩 300 N·m。百公里加速仅需7.9s,百公里油耗5.7L。

在驾驶安全方面,新车搭载L2级智能驾驶系统,具备ICC智能领航、LKA车道保持等辅助驾驶功能。此外,新车还支持360°全景影像+180°底盘透视,全面掌握前、后、左、右及地面情况。

“吉利icon是吉利打造的全球战略车型, 极具未来科技感的设计,领先一代的科技配置及动力性能,重新定义了未来科技SUV新标准。”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表示。

(编辑: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