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大嘴”谈万科业绩 万科澄清:王石未掌握公司内幕信息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晓玲,毛志成 深圳报道
2019-11-25 19:05

王石的身上,很难去除万科的标签。

尽管离开万科已两年多,作为创始人的王石还是常常与万科联系到一起。

11月23日,在其新书发布会现场,万科董事会荣誉主席王石谈及房地产和万科时表示,2019年,大家觉得是经济上不好过的一年,尤其是房地产更不好过。再过两个月,万科的年报就要出来了。

“根据我掌握的信息,公布的年报非常好。”王石称。

11月25日,万科A股价小幅高开后震荡冲高,收盘涨超6%,报28.65元。

当天,地产股板块也全线大涨,市场消息显示,有个别城市传闻放松限购。

有投资者认为,王石作为荣誉主席并不参与公司经营,却提前泄露了公司业绩信息,万科内部有人涉嫌信披违规。

对此,万科A(000002)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就相关报道向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进行了解。

王石表示,他当天的讲话是想表达万科团队传承做得好,尽管自己已经离开万科两年了,但公司仍然在跑赢市场。而他关于万科年报的说法,是根据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情况,结合自身多年的房地产行业经验及对万科经营风格的了解所做出的判断。 

公司就此补充说明:王石卸任公司董事会主席后,未参与公司经营和治理;公司亦未向王石提供有关经营业绩的未披露或预测数据,王石未掌握关于公司业绩的内幕信息。 

万科业绩快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239.15亿元,同比增长27.21%;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2.41亿元,同比增长30.43%。

不过,受市场影响及自身规模变大等影响,万科等龙头房企今年销售增速也在放缓。10月,万科实现签约金额433.8亿元,同比下降19.8%;1-10月累计实现签约金额5189.9亿元,同比增长6.9%。

(编辑:李清宇)

张晓玲

高级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采访报道了万科股权之争等多起行业重大事件,以及多位房地产行业领军人物;曾参与21世纪飞笛资讯的创办和初期运营,具备新媒体内容和渠道传播经验;创办公众号时刻有范儿,将地产、财经与时尚消费结合,进行跨界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