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源否认交易涉嫌炒作 大股东部分股份被质押及司法冻结

21新健康 21新健康
2019-11-26 11:30

来源:21新健康(Healthnews21)原创作品

作者:陈红霞

编辑:李欣夷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11月25日,博爱新开源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109.SZ,下称“新开源”)连续更新两则公告。

11月21日,新开源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针对公司实际控制人杨海江、王东虎、王坚强及大股东方华生拟向嘉兴嘉闻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嘉兴嘉闻”)转让股份及委托表决权。上述交易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要求其补充说明交易进展情况,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情形,是否存在利用控制权变更事项进行不当市值管理的情形。

据今日公告信息,新开源会同嘉兴嘉闻及相关中介机构就问询函对本次交易所提问题进行了回复。

10月25日,嘉兴嘉闻召开了项目启动会,并聘请了审计机构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江苏分所、法律顾问北京市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开展对公司审计、法律及业务等相关尽职调查工作。相关尽职调查工作于10月28日开始,目前已基本完成。嘉兴嘉闻已收到尽调机构出具的财务尽调报告和法律意见书初稿,正在根据尽调结果与公司表决权委托意向股东就本次交易的重要条件进行谈判工作。

本次交易未出现重大变化情况,新开源也未发现本次交易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情形。

同时,鉴于新开源实际控制人杨海江、王坚强和王东虎作出了自愿性不放弃控制权的承诺,后续表决权委托事项仍需要股东大会审议豁免。如股东大会未能审议通过该事项,则本次交易将终止。

因此,本次交易仍然存在不确定风险,以及审核、审批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新开源近日接到持股5%以上的股东方华生通知,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质押及司法冻结。但是对于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原因,未收到方华生相关回复。

截止公告披露日,方华生持有公司股份213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60%,本次股份质押业务办理完成后,方华生持有公司股份中累计质押股票1990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票总数的93.29%,占公司总股本6.16%;累计被司法冻结股票600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票总数28.13%,占公司总股本1.86%。

免责声明:21财经APP金V头条提供的专栏作者署名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21财经立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相关内容所涉及的投资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21新健康

公众号成员

21世纪传媒公众号矩阵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