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亮相羊城:新红旗品牌战略再次落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11-26 16:18

广州车展新红旗13台展车的阵容空前强大,是对2019年很好的收尾,同时预示着2020年将进一步发力。

11月22日,新红旗品牌携旗下红旗E115、红旗HS7、红旗HS5等7款共13台展车亮相第十七届广州国际车展。其中,新红旗品牌首款全尺寸旗舰级智能纯电SUV红旗E115更是继登陆法兰克福车展后,首次在国内亮相。

新红旗品牌在广州车展的13台展车阵容空前强大,是对2019年很好的收尾,同时预示着2020年将进一步发力。

在中国车市整体下滑的大背景下,新红旗以创新的营销方式和数字化传播手段,拥抱年轻消费群体,持续为品牌焕新注入年轻活力。同时以高质量、高水准的产品实现突围,市场表现一路飘红,以绝对实力引领中国汽车品牌产品力持续升级。站在改革开放潮头—广州,新红旗正以崭新的姿态将品牌战略进一步落地。

从红旗到新红旗

诞生于上世纪50年代的中国一汽红旗品牌,是中国汽车工业的一面旗帜,见证了新中国汽车产业从无到有、从幼小走向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厚的品牌积淀让“红旗”这个名字可以历经甲子,魅力不减。

 自2005年起,中国一汽连续进入世界500强,2018年列第125位。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8年“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上,“中国一汽”品牌价值达到2716.27亿元,位列国内汽车企业第一位。“红旗”品牌价值高达602.46亿元,位列自主乘用车品牌第1位。

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踏上了新征程,这为红旗振兴提供了“民族之运”;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以及消费理念和品味的更加高尚、自信和成熟,为红旗振兴提供了“民众之运”;而中国汽车产业正在迎来“立世界汽车产业之标杆,开全球汽车产业之先河”的绝好机遇,这为红旗振兴提供了“产业之运”。

2018年1月在雄伟的人民大会堂,新红旗品牌战略正式发布。由此开始,新红旗品牌走上了坚实的振兴之路,开始了品牌重塑和振兴之旅。

在当今车市下行情况下,新红旗通过品牌转型和科技创新等方式不断进化,向市场化、商业化方向冲击,努力让“国车”成为“国民车”,由“传统车辆制造企业”扩展为“用户出行全场景”解决者。

此后,新红旗品牌倾听新时代的脉动,持续探索创新跨界合作,亮相多个高影响力的舞台,不断刷新与提升品牌形象。

新红旗品牌通过与故宫达成战略合作,秉承“传承与创新”的宗旨,融合中国美学与现代创新,从文化、公益、教育等多个层面传承和推广中华文化,开启现代汽车文明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合作模式。

同时,新红旗品牌联合出品原创音乐剧场《真爱·梁祝》,积极推动文化经典的传承和创新;推出红旗“新高尚情怀人士”俱乐部,树立新时代“向上”群体的价值典范;在今年的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Ÿ长春航空展中,新红旗品牌携手航空工业,以陆空强强联合展示的方式彰显了中国制造业的实力和自信,也彰显了中国汽车工业向上突破的决心。

新红旗还以“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为品牌理念,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世界先进文化、现代时尚设计、前沿科学技术、精细情感体验深度融合,打造“新高尚品牌”。

继2019年1月在第52届CES展上展示“旗境”智能舱之后,新红旗品牌又在9月远赴德国参与了法兰克福车展,亮相了两款重磅车型——红旗S9和红旗E115。此外,新红旗品牌“三国五地”的全球研发布局已经构建完成,新红旗品牌国际化布局的每一步都坚实有力。

扬帆起航的新红旗品牌,还更加注重以感性、潮流、时尚的新锐模式,不断拥抱年轻消费群体。选择抖音、微博、微信等年轻化社交平台,以极致创新营销方式和数字化传播手段,持续为品牌焕新注入年轻活力。

这些都在表明,如今拥有深厚历史积淀的红旗品牌开始了颠覆性创新变化。

从“国车”到“国民车”  塑造出行新生活

新品牌战略发布后,除了在品牌建设上持续开拓进阶外,新红旗在产品布局上不断深耕,产品矩阵不断完善。2019年,是新红旗的产品大年,以红旗HS7等车型为代表的多款产品接连亮相,在市场上引起广泛关注。

而此次广州车展,新红旗品牌携旗下7款共13台展车悉数亮相。与去年广州车展相比,在今年的展馆内可以明显感受到,新红旗品牌成果更丰硕,展品更加丰富。

在今年5月末上市的红旗HS5,是新红旗战略下发布的首款秉承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理念SUV,主攻B级豪华SUV市场。HS5是品牌年轻化,践行新红旗品牌“国民车”承诺的主力车型之一,同时也是新红旗战略的关键落地成果,代表着红旗SUV产品布局已逐步成型。

今年7月,新红旗品牌首款豪华C级SUV红旗HS7在长春正式上市。该车是新红旗品牌布局SUV领域的重要产品,也是新红旗品牌战略落地的旗舰产品之一。红旗HS7实现了中国品牌产品力的再升级,将极大助推中国品牌向上进阶的步伐。

此外,新红旗也在加速新能源战略落地,目前新能源产品已初具规模。此次在车展亮相的红旗首款全尺寸旗舰级智能纯电SUV红旗E115,是继红旗E-HS3后,新红旗品牌又一款新能源战略车型。它代表了红旗产品从传统动力向新能源领域的进一步探索,也将推动新红旗品牌形象年轻化、活力化进程,加速新红旗在新能源领域探索的步伐。

目前,新红旗全系产品已完成多价格区间的细分市场覆盖,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从轿车到SUV、从传统能源车型到新能源车型全面布局,全方位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

此次新红旗品牌亮相广州车展,全方位、集中性呈现这一年多来在品牌建设、产品布局等多个维度的成果,并向外界展现新红旗品牌对未来出行生活的畅想。

如今,一个充满朝气、奋力向上的新红旗品牌正展现在人们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