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核心医疗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荷塘创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11-27

11月27日,人工心脏研发公司深圳核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核心医疗”)宣布获天使轮数千万元融资,投资方为荷塘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荷塘创投”)。

深圳核心医疗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研究开发人工心脏、心室辅助类医疗器械相关产品,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GMP车间建设,磁悬浮离心式人工心脏的研发、生产以及动物实验,以期尽早推动上述产品进入临床应用治疗。

据公司方面披露的信息,其产品已开始临床前动物实验,并成功完成批量内部动物实验,有多只超过100天的成功动物实验数据,各项指标优于国际标准。

项目负责人聂飞龙认为深圳核心医疗在人工心脏开发领域具备相当实力,团队在该领域经验丰富,并且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产品预期临床应用场景广泛,看好深圳核心医疗在人工心脏开发领域的发展前景。

投资机构方面,据工商资料,荷塘创投由启迪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启迪创投”)更名而来。团队专注于投资有核心技术的高科技企业,关注领域包括新材料、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等。

荷塘创投董事总经理李广超表示,人工心脏作为最复杂、最精密的医疗器械,备受学术界关注。在美国、欧洲以及日本等国家,人工心脏已被确立为心力衰竭的标准化治疗手段,但当前中国人工心脏技术研发仍处于初期阶段,该类医疗器械的研发和应用远不及欧美和日本,面对大基数的心脏病人群,人工心脏的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8》显示,心血管病死亡占居民疾病死亡总数的40%以上,高于肿瘤及其他疾病。我国有450万心力衰竭患者,并且随着中国老龄化程度加剧,患病率呈持续上升态势。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进一步推动深圳核心医疗在超小型磁悬浮人工心脏的技术研发、产品注册及商业化进程。

此外,以深耕人工心脏技术和产品为基础,深圳核心医疗正在拓展心血管领域医疗器械产业链,计划面向各类心脏病患者,提供心脏病的诊断、治疗、监控以及手术机械循环辅助系列的产品和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