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进军B2B二手交易:联合闪回收等企业,领投成立新平台“采货侠”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9-11-27 18:18

11月27日消息,二手交易平台转转二手交易网宣布,已联合线上二手回收平台闪回收以及柒月、壹品等国内头部供应链企业,共同投资成立公司,正式推出B2B二手交易平台“采货侠”。

和目前转转平台采取C2C模式为主+C2B2C服务不同,独立运营的“采货侠”平台是B2B模式,初期会以二手手机、3C数码产品切入,帮助中小商户快速完成手机数码产品的流转。

转转CEO黄炜表示,在产业互联网背景下,紧密连接并赋能B端客户体系有利于企业自身形成商业闭环。

从二手手机在内的闲置物品交易看,B2B二手交易平台“采货侠”的推出,意味着转转在原有C2C线上二手手机交易取得绝对领先位置后,开始深耕产业链上下游;与此同时,“采货侠”平台还可以依托转转已有的质检优势,打造适合B端客户的履约服务和运营方式,在促进优质货源高效流转的同时,让二手生意更好做,让世界因流转更美好。

据了解,新公司由转转控股、独立运营,转转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相昌峰担任新公司总裁;此外,新推出的“采货侠”将致力于打造成全国最大的优质零售货源B2B二手交易平台,先期会以二手手机、3C数码等品类切入,为产业链上下游提供2B服务。

新公司的股东还包括知名线上二手回收平台闪回收,以及柒月、壹品等国内头部供应链企业,同时还有全国重点手机流通区域的主要地方回收商、渠道商。

转转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相昌峰介绍,传统二手手机交易中间的链路复杂,从门店到黄牛、背包客,再到线下零售商,环节众多,影响交易流转效率。

 “其实来自B端的销货需求是天然存在的,一方面希望可以对C端用户进行零售,另外也需要一个可以快速处理库存的渠道。要满足这些需求,就需要一个新的机制来解决产业供应链的问题。”相昌峰表示,这也是主打B2B模式的“采货侠”平台将独立运营的原因所在。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