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会前夜遭精准专利诉讼狙击,爱玛科技称尚未收到应诉通知书,IPO相关工作正常推进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艺艺 杭州报道
2019-11-27 15:28

上会前夜遭到专利诉讼,爱玛科技将如何应对?

证监会官网显示,中国最早的电动自行车制造商之一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爱玛科技”)将在明天(11月28日)接受2019年第187次发审委会议的首发申请审核。

然而,就在上会前一天,11月27日,媒体报道称,爱玛科技遭遇了专利诉讼,原告浙江一企业近期将爱玛科技等公司诉至杭州中院,后者已于11月26日正式立案(编号:2019浙01民初4159号),案由为“侵害外观设计专利权纠纷”。知情人士透露,“涉嫌侵权产品是爱玛科技的in麦车型,涉诉金额约3000万元。”

这一诉讼事项的时间节点,恰恰卡在其上会前一天,堪称精准。

对此,11月27日下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联系上爱玛科技证券部,对方回应称,“关于有关媒体报道事项,公司截至目前尚未收到报道提及的诉讼涉及的法院发出的应诉通知书等法律文件,尚无法判定诉讼案件的真实性,也不排除是有人出于各种目的实施的恶意诉讼;公司相关产品均已申请了专利,不存在侵犯他人外观专利的情况。”

爱玛科技证券部同时强调,“如果诉讼案件确认属实,公司会在收到有关法律文件后积极应诉,全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目前公司IPO相关工作正在正常推进,我们也会严格按照审核要求积极准备相关事项。”

爱玛科技成立于1999年,前身是天津泰美车业有限公司,主营自行车组装、零件加工、制造等,2004年步入电动自行车行业,是中国最早的电动自行车制造商之一,2009年,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2015年改名为爱玛科技,主营电动自行车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爱玛科技还请到周杰伦担任长达十年的形象代言人。

2018年6月22日,爱玛科技递交了上市申请,2019年9月5日,爱玛科技更新了招股书预披露,拟在上交所发行6500万股,占比16.1%,募集资金约16.81亿元。

那么,继雅迪控股(01585.HK)、新日股份(603787.SH)之后,爱玛科技能否顺利成为国内第三家上市的电动车制造商,将在明日一见分晓。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