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正热?分析机构:美国消费者还有点困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翟少辉 广州报道
2019-11-28 18:06

“克服买家认为他们已经拥有5G的困惑是行业面临的问题”:近五分之一的美国消费者认为他们已经拥有5G设备;苹果粉认为苹果已经成为5G领导者——尽管该公司截至目前还尚未发布任何一款5G手机。

5G已无疑是当前最热的科技话题之一。许多的分析和报告已指出,2020年无疑会有更多的5G终端上市,而且5G手机的价格下降可能会比预期更快。

然而,行业分析机构Strategy Analytics近期的一份针对美国消费者的在线调研报告却显示,尽管5G相关的各方在对市场的教育上投入已久,但至少在消费者层面,仍然存在亟需解决的问题。

Strategy Analytics用户体验战略研究团队在评估消费者对5G的认知度、期望和潜在采用率后发现,价格绝对会是阻碍消费者购买5G手机的最大因素;此外,尽管美国消费者被认为对5G的认知度相对较高,但他们也存在明显的困惑。

例如,许多的美国消费者认为他们已经拥有5G设备;苹果粉丝认为,苹果已是5G领导者——尽管该公司截至目前还没有发布任何一款5G手机。“克服买家认为他们已经拥有5G的困惑是行业面临的问题。”

(来源:Strategy Analytics)

报告显示,将近三分之二的消费者表示对5G“基本熟悉”或“非常熟悉”,但是其中近五分之一的消费者误以为他们已经拥有5G设备。虽然在美国,有四分之一的消费者将5G列为重要功能,但五分之一的消费者尚未看到5G的必要,或者想等到5G的好处得到证实后再购买5G设备。

此外,抛开真实的市场现状,美国的苹果粉丝仍然认为苹果是5G的领导者。 但是当消费者被问及他们会购买哪个品牌的5G手机时,三星与苹果并驾齐驱。

Strategy Analytics用户体验战略研究副总监Christopher Dodge表示,除了苹果和三星之外,5G设备的竞争将主要在中端市场,也就是售价低于600美元的智能手机。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