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能源总经理杨红新: 电动汽车时代,电池的能量密度和安全性必然要提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韩迅 常州报道
2019-11-28 10:13

全球汽车产业正面临着百年未有的大变革,产业下行压力明显化,新能源电池产业也随着汽车产业的变革,迎来重大机遇和挑战。

日前,ABEC 2019│第7届中国(常州·金坛)电池新能源产业国际高峰论坛隆重开幕,本届论坛由ABEC(电池“达沃斯”)组委会、中关村新型电池技术创新联盟、电池百人会主办,江苏省金坛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共议后补贴时代下,新能源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蜂巢能源总经理杨红新在会上表示,能量密度和安全性在未来是同时提升的,这是电动汽车所主导的时代对电池的必然要求。“我们以后的产品,一定是能量密度比现在要高,安全性比现在要好,循环寿命比现在要好,成本还要大幅度下降。如果做不到这一点,它就不可能是车规级电池,它就不是汽车真正需要的电池,它还是一个小众产品。”

杨红新认为,目前整车平台开发的不是最理想的车用平台,还是属于过渡阶段。“理想的电动车,全面正向开发的,它可以定制电池。我们把电池尺寸做大,把连接件数量、结构件数量大大减少,可以更好地提高能量密度,提高可靠性。”

(作者:韩迅 编辑:王英旭)

韩迅

高级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关注资本市场新闻。爆料邮箱:hanxu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