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一周20大牛熊股:实控人违规占资、高管密集减持,这些公司踩中两大雷区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谢珍,张楠
2019-11-29 22:56

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继续调整。11月A股整体冲高回落,沪指月跌1.95%收报2871.98点,深证成指收报9582.16点,月跌幅为0.55%,创业板指数月跌0.38%至1664.90点。

哪些个股领涨?哪些个股领跌?21数据新闻实验室每周持续为你透视。

ST股妖起来了,领涨牛股榜

分析本周牛股不难发现,单ST股就占据了30%,无疑为最热门概念。

在牛股TOP20中,青海华鼎(600243.SH)以36.48%的涨幅夺冠。

最近,进入摘牌倒计时的股票频频上演“末日疯狂”,ST股也不乏连续涨停股。有分析人士认为,这种现象的出现,除了与市场做最后的赌博外,也是暂无热点可炒的表现之一。

警惕两大雷区:实控人违规占资+高管减持

首家A+B面值退市公司,同时也是A股面值退市第6家公司来了!

神州长城自11月25日起已进入退市整理期,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0年1月6日。毫无意外,神城A退(000018.SZ)本周连续5跌停。

有的ST股轮番上涨,有的ST股连连跌停。

因被控股股东违规担保或占用资金,威龙股份(603779.SH)被ST,本周股价连续5日跌停。同样因大股东违规占用资金的还有华仪电气(600290.SH),其公告称控股股东违规担保金额达9.26亿元,其中已逾期的对外担保达2.14亿元,而关联方资金占用规模则多达10.58亿元。

除了实控人的违规操作以外,股东减持亦是上市公司影响股价的因素之一。数据显示,2019年还没结束,净减持金额已创下了近十年新高,年内重要股东净减持金额超过2600亿元。安奈儿(002875.SZ)、菲林格尔(603226.SH)、正川股份(603976.SH)、中广天择(603721.SH)等均有股东减持,深南股份(002417.SZ)还因董事长违规减持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丁青云)

张楠

资深网络编辑

21新媒体资深网络编辑。拥有一个敏锐的大脑,是新闻的挖掘机,数据的处理器。她是新媒体中心的“男(楠)神”,然而她的“小目标”是拥有一堆男神。她是张楠,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摩羯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