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国际亚洲研究所经济史专家:“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做出的最明智决策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帆 深圳报道
2019-11-30 23:26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正在收获越来越多的国际回声。

11月30日,在深圳前海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讨会上,荷兰国际亚洲研究所经济史专家理查德·格里菲斯表示,欧洲跟中国是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关系,而且关系保持得越良好,对欧洲和世界的未来越有好处。

(摄影/甘俊)

理查德·格里菲斯表示,看到交通运输的建设对于整个经济活动,以及创新等活动都非常重要。在这个方面,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另一方面,理查德·格里菲斯也指出,运输基础设施的改善固然重要,国家之间贸易成本的下降,还包括关税下降、降低贸易壁垒等因素。他认为,不同国家在“一带一路”倡议中获得的潜在的贸易收益应该是充满了希望的。

理查德·格里菲斯说,我们看到中国的崛起和发展,中国承担了很多大国责任,在这样的过程中欧洲一定跟中国是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关系,而且关系保持得越良好,对欧洲和世界的未来越有好处,“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做出的最明智决策。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讨会由《经济日报》社和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承办。

(编辑:耿雁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