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迎新:聘任原国开行副行长刘金为行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家俊辉 广州报道
2019-11-30 10:17

光大银行(601818.SH)行长一职空缺两个月后,终于迎来新人选。

11月29日晚间,光大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于11月29日举行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同意聘任刘金为行长,其行长职务将自其行长任职资格获中国银保监会核准之日起生效。

公开资料显示,刘金,1967年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高级经济师,现任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委员、执行董事。曾任工银欧洲副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工商银行法兰克福分行总经理,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江苏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一日,光大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原副行长武健因工作调整,于2019年11月28日辞去该行副行长一职。目前,尚不知武健调整后的工作岗位。

而就在今年9月28日,担任光大银行行长不足一年的葛海蛟调任河北省副省长。此后,该行行长一职空缺至今。

(编辑:李伊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