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亿美元!美国人感恩节疯狂买买买,“黑色星期五”线上购物创新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施诗 上海报道
2019-12-02 15:38

根据Adobe Analytics收集的数据,今年线上花费总额高达74亿美元,是有史以来销售额最高的一个“黑色星期五”。

一直以来,通宵排队抢购是美国人过“黑色星期五”的传统。按照惯例,在感恩节晚上吃完火鸡之后,美国人就会去各大商店门前排起长龙,等着开门时冲进商店抢夺自己想要的商品...然而,今年的景象有所不同,涌入商场抢购打折服装和电子产品的人数下降不少。

KeyBanc资本市场分析师Ed Yruma今年在Mall of America度过“黑色星期五”,“这里人流比平时要少。我每年都去这个商场,这是我见过的最冷清的一次。” Yruma表示,Victoria’s Secret门店“死气沉沉”,LuLulemon则干脆不营业。

不过,这并不一定意味着这个假期消费疲软,而是美国零售业正发生根本性的转变:更多的消费者正在转向线上购物。

多因素刺激线上购物

根据Adobe Analytics收集的数据,今年每位消费者的平均订单价值为168美元,同比增长近6%,创下“黑色星期五”的新纪录。线上花费总额高达74亿美元,是有史以来销售额最高的一个“黑色星期五”。这也是历史上销售额第二高的网络购物日,仅次于去年“Cyber Monday(网络星期一)”的79亿美元。

埃森哲零售业咨询主管Jill Standish表示,“‘黑色星期五’购物开启时,我们看到门店外排队的人数有所减少,这表明线上消费者数量激增。”

Standish指出,恶劣的气候打击了消费者去门店消费的热情。感恩节假期期间,美国北部遭遇了暴雪天气,不仅导致数百架航班取消,也对老百姓的出行造成干扰。

其次,消费者的喜好出现变化。在不想冒着严寒去门店抢购的情况下,他们更愿意在线上以折扣价购买较大件的商品。线上购物不仅不用排队,而且商家可以送货上门,比线下购物方便不少。Adobe预计,在今年的假日购物季,61%的网上消费者将使用当日送达服务,或门店自提。

假日购物季的缩短也将刺激消费者的购物冲动。与2018年相比,感恩节和圣诞节之间的天数少了6天,这使得购物日程变得尽可能短。分析师预计,由于日历缩短,12月下旬将出现更大的支出激增,届时人们将意识到他们几乎只有一周时间购物。美国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对7917名消费者的调查显示,43%的人计划在11月开始假日购物,18%的人打算等到12月才开始。

Adobe Digital Insights首席分析师兼主管Taylor Schreiner表示,“随着圣诞节的临近,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使用手机购物,而不是排队。”

哪些商品最受欢迎?

由于商家定位不同,因此每一家受欢迎的商品种类不一。Target在上周五表示,与2018年相比,今年“黑色星期五”有100多万人使用Target的移动应用程序购物。据该公司透露,其卖得最多的玩具是宝可梦(Pokemon)、Beyblade、Our Generation玩偶和10美元的巨型泰迪熊。

Kohl 's首席执行官Michelle Gass表示,该公司在游戏和吸尘器领域有一些优势。“在厨房和电子产品方面,我们仍然被视为一个购买地。”

梅西百货表示,“黑色星期五”当天最畅销的商品是大衣、羊绒、糖果和香水。

Adobe Analytics评估了美国前100大在线零售商中的80家的交易情况。今年假日购物季迄今为止,网上销售的最热门玩具包括《冰雪奇缘2》(Frozen II)、L.O.L.惊喜娃娃(L.O.L. Surprise Dolls)和Nerf,最热门的电子产品包括Fire TV、苹果笔记本电脑和惠普笔记本电脑。

由于感恩节只是假日购物季的开始,“黑色星期五”之后,“网络星期一”在12月2日如约而至,因此这一个购物季的整体表现仍待时间检验。Adobe预计,今年“网络星期一”销售额将高达94亿美元,同比增长近19%。而整个假日购物季,消费者在线消费或将高达1437亿美元。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