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下探,创业板盘中跌逾1%,高校板块强势拉升

21财经APP综合
2019-12-03 11:40

12月3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中创业板一度下跌超过1%。截至午盘,沪指跌0.11%,报收2872点;深成指跌0.27%,报收9579点;创业板指跌0.73%,报收1657点。

盘面上,临近午盘高校板块拉升,方正科技直线涨停,紫光学大、中国高科、诚志股份、同济科技等跟涨。消息面上,据21财经APP独家从方正集团控股股东北大资产公司获悉,北大资产公司目前拟为方正集团引入的战略投资人为某大型央企。

板块方面,氟化工、稀土、氢能源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多元金融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市场走向,机构分析认为:

银河证券:在逆周期调控政策托底而非刺激经济的前提下,我国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可控,但上涨动力不足,致使市场在估值调整后同样处于下行空间有限但上涨动能不足的震荡格局。

短期的震荡格局是优化中长期配置的窗口期,近期估值回调的消费龙头股彰显较佳的配置价值,可逢低吸入。长期行业配置上,5G产业链、消费电子、食品和医药等消费品属于高景气产业,建议优选龙头作为主要配置。

山西证券:从市场来看,市场仍处于震荡区间,做多做空的意愿不强,指数方面波动较小。临近考核节点,机构投资者都较为谨慎。

对于12月份的市场,其判断仍旧是指数震荡格局不改,整体为防御性行情,板块和个股会有机会,但其持续性和赚钱效应有限,操作难度增加。临近考核节点,机构本年度获利较多,12月份继续保持守势是大概率事件。

建议投资者关注防御性板块和科技板块。防御性板块,水泥、建材、玻璃、大基建的基本面均较好,低估值低价的个股。科技板块方面,建议,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更有优势,科技板块公司之间的差异性大,进入业绩兑现期后业绩之间的差异也很大,难以通过宏观和中观指标追踪,自下而上的选股方式更有优势。

相关阅读:

独家丨方正集团将引入某大型央企 最大校企推进体制改革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