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吨绿色铝材项目一期投产

投资快报
2019-12-03 00:30

中孚实业50万吨电解铝项目异地搬迁有了新进展。11月29日,广元中孚一期林丰绿色铝材项目在四川省广元市正式投产。

50万吨绿色铝材项目花落四川广元

自2018年以来中孚实业相继将河南的50万吨电解铝项目转移至四川省广元市,抓住当地加快建设千亿级铝产业基地的有利时机,在当地投资建设了年产50万吨广元中孚绿色铝材一体化项目,一期项目于11月29日正式投产。

据中孚实业总经理张松江介绍,二期项目已于今年3月份开工,明年6月份全部投入运行。

据了解,广元中孚绿色铝材一体化项目坚持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具有绿色环保、智能创新、高效低耗的特点。总投资50亿元,占地面积1000余亩。整体项目投产后,可安排就业2000余人,年用电量66亿千瓦时,年产值150亿元,利税10亿元,将有力促进当地铝产业转型升级,并带动电力、铝加工、物流等上下游关联产业快速发展。

据资料显示,中孚实业的控股股东河南豫联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豫联集团”),是俄罗斯在华最大的民间投资项目,连续多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

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表示:“希望这一俄中工业合作的重要新建项目将成为四川省与我们国家合作的增长点,给项目的所有参与者以及给我们两国将带来经济收益。”

据中孚实业工作人员透露,下一步公司计划与废铝回收公司合作利用河南本部空置的厂房开展废铝回收业务。

降低成本提高可持续盈利能力

中孚实业表示,产能转移项目完成后,有助于公司从根本上解决好能源价格高企及环保限产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变劣势为优势,使公司打破电解铝业务连年亏损的困局。

豫联集团董事长贺怀钦表示,“项目全部投产后,将有效利用充沛的绿色水电资源,为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成为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中德证券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其工作人员算了一笔帐,中孚实业电解铝项目从河南迁到四川,每千瓦时电价降低约0.15元,那么公司每年用电量为66亿千瓦时,每年将降低约9.9亿元用电成本。对此,中孚实业工作人员表示,广元中孚一期林丰绿色铝材项目利用绿色水电能源,大大降低公司的生产成本,提升公司可持续盈利能力。

据中孚实业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公司在各级政府、金融机构以及控股股东等多方力量的支持和帮助下,公司债务问题得到有效化解。

对于未来的发展,中孚实业表示将以“高、精、尖、节能、环保、可持续”为发展方向,依托科技创新,持续完善氧化铝、煤、电、铝、铝精深加工一体化的产业链,积极开发国际先进铝合金新材料新技术,努力实现产业发展的高端化、终端化、高效益,将公司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铝合金新材料研发制造基地。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吕先生(400-167-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