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列营业费用?这两家财险公司车险业务被停三个月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家俊辉 广州报道
2019-12-03 16:28

吉林省银保监局责令平安财险吉林中心支公司和中华联合财险松原中心支公司停止接受机动车辆保险新业务三个月。

12月3日,吉林省银保监局连发四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平安财险吉林中心支公司和中华联合财险松原中心支公司虚列营业费用的违法行为进行通报并处罚。

处罚书显示,经查,平安财险吉林中心支公司2018年在营业费用项下列支业务宣传费、服务费合计334.48万元,其实际用途与会计凭证所记载的经济事项不符;中华联合财险松原中心支公司2018年1月至2019年6月,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松原中心支公司在营业费用项下列支业务宣传费合计251.37万元,其实际用途与会计凭证所记载的经济事项不符。

吉林省银保监局表示,以上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八十六条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作出责令平安财险吉林中心支公司和中华联合财险松原中心支公司停止接受机动车辆保险新业务三个月的行政处罚。

此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吉林省银保监局分别对时任平安财险吉林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黄伟明和中华联合财险松原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鲁跃光给予警告并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编辑:李伊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