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纪录:企业开办一天搞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综合
2019-12-03 13:15

浙江全省每家企业开办平均办理时间从2018年的6.9个工作日压缩到今年的一天。今年1-10月全省日均新设企业数达1923户.。

据浙江省政府官网消息,开办一家企业要几天?浙江给出了一个最新速度——全流程一日办结。

去年要七天  今年只一天

据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浙江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以‘极简审批’的思维来谋划推动,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可以办结的最短极限、提交材料精简到法定材料的极限、环节整合到企业开办不可或缺的极限。统计部门今年的两次营商环境快速抽样调查显示,2018年浙江全省每家企业开办平均办理时间为6.9个工作日。今年推行全流程“一件事”以来,基本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一日办结。

日均新设企业1923户  五天近万家

与此同时,开办一家企业的办事环节也从2018年的平均6.4个减少为3个、办事材料由2018年的平均13.9份减至目前的5.5份,全省已有33个市、县(市、区)通过公章刻制政府买单,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

一日办结的实现使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大幅提升。今年1月至10月浙江全省新登记企业40万户,同比增长8.5%,日均新设企业数达1923户,平均5天可以新设企业近万家。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