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的反弹

投资快报
2019-12-03 00:30

感恩节假期也是西方的购物节,很多商品都在“黑五”进行打折,类似我们的双十一。今年的节日,商品期货市场也趁着假期火了一把,在原油的引领下,来了一场“大打折”。油价跳水下跌4%以上,是近几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主要的原因是美国库存太多,同时假期交投清淡,一部分空头出手就放大了下跌的幅度,其他商品价格也跟着这个商品之王纷纷插水,当然跌幅不一,但是避险情绪在短期内迅速聚集。因此,黄金反而一改上半周的颓势,吹起了反弹的号角。金价近期两周的走势都承受相当大的压力,上周都讨论过,主要还是技术性的获利回吐在年底有较大的需求,同时基本面上也没有什么利好的消息,美股创新高、美联储可能暂停降息、美国经济数据有反弹的表现,避险情绪在感恩节之前确实看不到即时的涌现。上周末这个商品期货的打折行动,应该在本周继续还有下跌的惯性,是否会出现连续的更大跌幅,目前还难以确定,从基本上来看,似乎没有太多的充分理由,唯一担忧的是市场的合力有时候会推进出偏离大逻辑的短期行情。

从金价的反弹来看,确实与商品市场的避险情绪积聚有较为明显的互动效应,但是从反弹的幅度来看,其实也不是十分大,自低位开始的反弹也不过20美元以下,气势上不是很强,证明其实避险的气氛是短期闪现的概率更高一些,本周假期回来的正常交易如何演变,成为我们观察的重点。如果商品市场延续大幅度的下跌,那么证明气氛较差,金价可能进一步挑战1480美元以上的压力,一旦挑战成功,在技术上可能会抑制年尾获利回吐资金的行动,金价沽压会缓释;如果正常交投下,商品市场出现连续反弹,则证明假期前的下跌是过于冲动,需要进行修正,这样的话金价可能重回跌势。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吕先生(400-167-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