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乡村小运营商:为什么我们不希望美国移除华为设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倪雨晴 深圳报道
2019-12-05 13:23

关系美国农村地区的民生。

12月5日,华为在美国法院提交起诉书,请求法院认定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有关禁止华为参与联邦补贴资金项目的决定违反了美国宪法和《行政诉讼法》。

FCC于11月22日通过一项决定,将华为认定为美国国家安全威胁,并禁止美国农村地区运营商使用通用服务基金(USF)购买华为设备。

对此,华为表示反对,并决定起诉FCC。美国的农村地区的运营商们也持反对意见,视频中就是部分运营商想要表达的建议。

华为企业沟通部副总裁宋凯表示,FCC的这项决定不利于提升美国农村地区的联接水平,因为这些地区依赖华为的设备来接入网络,而其他厂商不愿意在“非常偏远、地形条件艰苦以及人口稀少的”地区开展业务。他还表示,这项禁令以及随后发布的移除和替换华为设备的提案,将带来数亿美元的额外成本,甚至会导致一些小型运营商破产。

(作者:倪雨晴 编辑:张伟贤,剪辑英旭)

倪雨晴

科技记者

关注通信、半导体、智造等硬科技,欢迎找我分享故事,微信1882519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