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2019南方财经国际论坛”在广州召开

央广网
2019-12-05 22:11

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和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主办的“2019南方财经国际论坛”在广州召开,来自监管层、全球主要证券交易所、海内外知名经济学家、全球主流投资机构、大型企业界的代表汇聚于此,共同探讨资本市场创新与开放的新挑战、新机遇。

2019南方财经国际论坛历时一天。主论坛的主题为“创新与开放的中国资本市场”。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徐毅林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辉分别从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全力打造国际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等方面介绍未来交易所改革发展重点。两场平行分论坛的主题分别为“资本市场开放新机遇”和“解码A股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论坛旨在搭建中国财经领域与全球金融市场沟通与合作的平台,是一场连接国内外投资者与上市公司、投资机构乃至监管层的一场思想盛宴。上百名重量级嘉宾将聚焦中国资本市场,从国内外金融投资方法论,深入到监管政策的变化、上市公司的发展,以及未来投资新机遇,展开丰富的思想碰撞。

会上,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政策顾问沙姆沙德·阿赫塔尔在致辞中表示,多年以来,由于中国高储蓄率以及中国的经常账户盈余带来了大量的投资,中国也因此崛起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以及世界第二大市场。而中国现在已经站在全球的舞台上,在多边主义当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阿赫塔尔表示,中国的金融市场在强劲增长之后,无论是规模还是多样性都有前所未有的增长,通过加强银行系统稳定性、引入信用文化,实现更好的市场治理,引入竞争加强效率,中国崛起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二大资本市场,中国站在了全球舞台,在多边主义发挥作用,中国成为重要经济增长引擎。

阿赫塔尔表示,中国经济的影响力和市场规模以及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受到了广泛认可。“一带一路”的合作伙伴们、外国投资者也非常愿意承担义务,承担风险。因为中国资本市场和房地产产业改革进一步深化,这些都是非常好的要素。

来源:央广网

记者郑澍 见习记者廖开迪

(编辑:谢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