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毛豆定制版上市,售价6.38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宋豆豆 北京报道
2019-12-05 16:26

730毛豆定制版是主机厂首次联合互联网汽车新零售服务商推出的定制版车型。

12月5日,毛豆新车联合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730毛豆定制版正式发布,官方指导价为6.38万元,新车只在毛豆新车APP及线下门店独家发售。

作为一款紧凑级七座MPV,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10mm/1765mm/1740mm。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05马力,峰值扭矩135N·m,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8L/100km。

730毛豆定制版是传统车企首次联合互联网汽车新零售服务商推出的定制版车型,新车搭载五菱车标。

上汽通用五菱大客户营销总监覃毅军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毛豆新车平台通过分析用户线上浏览行为以及调研用户线下需求,发现关注宝骏730车型的用户对五菱车标有着明显偏好。因此双方决定响应用户需求,推出730毛豆定制版,从达成一致到推出新车用了约半年时间。

毛豆新车采购总监胡含彬表示,第一批采购的500台730毛豆定制版车型已发往毛豆新车的仓库,本月可以交车。此外,毛豆新车也会不断拓展市场,唤醒下沉用户的需求。

除了推出730毛豆定制版外,毛豆新车与上汽通用五菱取得不少阶段性合作成果。胡含彬介绍道,2019年1-11月毛豆新车从上汽通用五菱的采购量是去年的4倍,采购金额超过10亿,上汽通用五菱在毛豆平台上的销量位居热销榜前列。

730毛豆定制版的原型车宝骏730于2014年7月上市,5年时间积累127万用户。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10月宝骏730销量为9544辆,在上汽通用五菱销量中占比16.77%,2019年1-10月累计销量为77224辆。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在全国拥有将近2800个销售服务网点,但线上销售渠道较弱。此次与毛豆新车的合作将助力上汽通用五菱进一步开放线上销售渠道。

谈及未来是否会推出其他版本的定制版车型时,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公共关系经理覃露表示,未来会根据市场及用户的需求做出及时调整与响应,但目前只有这一款定制版车型。

 

(作者:宋豆豆 编辑: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