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浩现场助阵:一汽-大众探影上市11.49万元起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智嘉 杭州报道
2019-12-06 09:05

“踏歌而来”的探影试图时尚的设计和更低的售价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

12月4日,在杭州举行的一汽-大众新车发布音乐会上,压轴出场的李荣浩一曲《年少有为》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沸点。随后,TACQUA探影在粉丝的欢呼声中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49-15.99万元。

探影基于MQB A0平台打造,是海外版大众T-Cross的国产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了大众品牌全新Logo,因此探影也成为了国内上市的首款悬挂大众全新Logo的车型。

新车共有探影红、松石绿等8种称身颜色,还采用了彩色车轮设计,更加凸显时尚与活力。此外,探影是一台标准的小型SUV,其车身尺寸为4194mm*1760mm*1601mm,得益于MQB平台灵活的可拓展性,轴距加长为2651mm。

配置方面,新车采用了大众最新一代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可将地图导航及其他行使信息集成在10.3英寸大屏显示器上,并可在-40℃ 到+85℃的极限环境下正常工作。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全新一代EA211系列发动机,提供1.5L与1.4T两种动力选择,并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以及7速DSG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器。其中,EA211 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最大输出扭矩250N·m。

2018年7月,探歌的出现结束了一汽-大众没有SUV车型的局面,且在紧凑级SUV市场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数据显示,2019年10月份探歌销量为12662辆,同比增长56.8%,1-10月累计销量为98257辆,同比增长461.6%。

在SUV市场越来越细分化的背景下,探影的价格进一步下探至12万元,直接进入到竞争更为激烈的A0 级SUV市场。

作为一汽-大众首款小型SUV,此次“踏歌而来”的探影不仅意味着一汽大众的SUV车型更加丰富,同时表明,一汽大众试图以时尚的设计和更低的售价吸引年轻消费者,从而覆盖更多的消费群体。

(编辑:李一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