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将于明年4月在乌镇举办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19-12-06 13:29

12月6日消息,2020第二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暨中国国际工业互联网博览会,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电子学会、桐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于2020年4月16-19日在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举办。

大会以“打造工业强引擎、构建产业新生态、引领经济高质量”为主题,包括“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中国国际工业互联网博览会”、“全球工业互联网双创大赛”等系列活动。

其中,第二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由1场高峰论坛(包括开幕式、主论坛)、4场分论坛、8场国际城市招商会、2场闭门交流会、4场重大项目对接会五部分组成。大会在内容安排上凸显国际化,包括设置国际、国内两座主宾城市,邀请8个国际城市组织工业招商与政策宣讲活动,以及举办4场国际分站赛、4场宣讲会,邀请20支国际队伍参赛、60家国际企业参展等。

2020第二届中国国际工业互联网博览会展位面积为20000平方米,预计参展企业200家。博览会还首次设置工业互联网先锋城市展区,包括4家国际城市、4家国内城市,为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城市提供建设成果、应用体系、解决方案展示,为其他城市提供借鉴,另外设置了5G、AI、工业机器人等热门科技展示及体验环节。

2020全球工业互联网双创大赛设置4场国际分站赛、8场国内分站赛,将在全球2200个项目中遴选60个齐聚乌镇进行最终角逐。为了突出大赛的实际效用,特别增设了命题比赛,将以典型企业实际需求进行专项比赛,优秀作品和解决方案将被企业直接采用。

(编辑:李一戈)

杨清清

资深记者

关注人工智能、电商零售、新兴科技及传统零售变革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