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免费办公、补贴和签证 迪拜后世博2020特区支持中国企业拓展“一带一路”市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12-07

“迪拜2020特区的Scale2Dubai创业计划已于2019年11月启动,旨在吸引有意扩大规模并进入中东及北非市场的初创企业和中小企业。该计划的成功申请者可获得的优惠政策包括:免费成立公司、两年城市生活补贴、两年企业家签证以及两年免费办公空间。” 后世博2020特区副总裁Nadimeh Mehra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

2020年迪拜世博会后六个月,后世博2020特区将转型为具备综合功能的多元化社区,并将专注于推动关键产业及技术的增长,包括:旅游及观光、物流及运输、教育及建造、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增强现实。上述创业计划就是打造创新型生态系统的一部分。

据介绍,此创业计划是为成熟的企业提供软着陆市场的服务,希望相关公司已经实现了正向现金流。“我们希望吸引旅游观光、物流运输、建筑教育等等行业,或者是其他的一些科技领域企业,比如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等,或者是这一类型的企业他是更多为其他行业进行赋能的企业,比如这个企业本身是一个加速器,或者他是智库型企业。”Mehra表示。

2020年迪拜世博会将于10月召开至次年4月,在经过6个月的过渡期后,2020特区将于2021年10月投入使用。

2020特区的愿景是推动阿联酋知识及创新经济的持续发展,重点在于科技、旅游观光、物流和运输、教育以及建筑等主要增长产业的发展。该生态系统的定位是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有力推动者,同时,通过支持中国企业建立全新合作伙伴关系并实现增长,成为中国企业实现国际扩张的平台。

到2021年4月份世博会结束之后,我们将会保留80%的现在正在施工的建筑,同时对于当时的建筑进行重新的规划,将他们转变为住宅、酒店、博物馆、美术馆、办公区域、零售等等相关的区域。我们的目标是建成一个创新生态系统,最高可容纳14.5万的人口居住,同时2020特区将会得到5G技术的赋能。”Mehra介绍称。

据介绍,拜世博会后世博2020特区不仅仅想打造成为一个创新生态,还想吸引传统行业的企业,包括旅游和房地产业的公司。“希望在2020特区可以看到更多的技术与传统企业之间的协作,这样的传统企业他们能够更加实现更好的创新。”Mehra说。

另据介绍,如果中国企业落户2020特区,还可享受迪拜的自贸区政策,包括0%公司税及个人所得税和100%外资所有权及资本回流等。

“就全球营商环境而言,迪拜排名是第十一位,这是第一点。第二点,迪拜这样枢纽城市位置,可以帮助我们中国企业,或者是全球其他企业接触到将近全球三分之二的人口,只要通过八个小时的航班飞行,其实通过迪拜可以到达周边其他市场和区域,对于那些在迪拜设立公司的企业来说,他们所进入的不仅仅是迪拜这个市场,他们其实也进入周边区域性市场,通过迪拜可以进入到中东、北非以及东南亚其他的市场,所以我们所吸引的不仅仅是中国企业,我们也吸引了众多跨国公司。”Mehra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