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继续运营!香港航空牌照危机暂时解除

南方+
2019-12-07 22:05

香港航空吊销牌照的警报暂时解除了。

香港运房局7日表示,得悉空运牌照局在今日(12月7日)公布,于仔细考虑香港航空提交的最新财政资料和陈述后,决定暂时不对香港航空作进一步行动。与此同时,运房局仍然会继续密切监察香港航空的财政状况,包括香港航空是否如期回应牌照局的要求,以及是否会持续保持现金及视同库存现金不少于牌照局订定的水平。运房局亦会紧密审视香港航空财务改善的工作和成效。如有需要,运房局不排除进一步缩减香港航空的营运规模。

香港航空回应表示将致力于长期可持续的发展:香港航空各有关持份者,包括股东、管理层非常重视香港航空的长远发展,经过紧急磋商后已经达成资金注入方案,资金会陆续注入香港航空以作营运之用。过去一年来,香港航空推行整固计划去减省成本,不断优化航线网路,改善旅客体验。今后,公司将继续以精细化的管理,加强该整固计划,提升营运效率。

此前,香港航空一度陷入财务危机。上月底,港航宣布将于2020年2月起停飞温哥华、胡志明市,以及天津的航线;11月30日晚间又突然宣布,将停止提供机上娱乐系统服务,而员工11月的薪金也被延迟发放。

12月2日,香港运输及房屋局、空运牌照局及民航处发出声明,要求香港航空改善其财务状况,否则将撤销或暂时撤销香港航空牌照,相关决定将在12月7日前作出。

12月4日,香港航空发内部信指已初步形成满足规管要求的资金注入方案,5日发放员工上月薪金。

(来源:南方+)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