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后流量时代:如何实现内容变现?答案都在这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梁宇芳 广州报道
2019-12-07 21:51

新媒体产业的崛起与不断革新,使得传统的变现方式也不停地发生着变化。

12月7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21财经APP和21融媒体中心承办的“2019财经新媒体峰会”在广州举行,峰会主题为“全媒时代:大变局与新动能”。

在圆桌论坛上,虎嗅网创始人李岷、财经早餐联合创始人CBO张晓东、智谷趋势创始人兼CEO邓科、《正商参阅》、投资家网创始人蒋东文、新知榜联合创始人邱福国、钱猫学堂创始人维小维围绕流量焦虑、付费内容产品、短视频、网红经济等话题展开讨论。

 

对于新媒体发展的变与不变,智谷趋势创始人兼CEO邓科表示不变的是用户,变的是商业模式。新知榜联合创始人邱福国认为,内容团队应聚焦内容,走精兵精英路线,果断砍掉不赚钱的花里胡哨的东西。财经早餐联合创始人、CBO张晓东指出,要有清晰的认识,跨界过大去尝试不专业的业务多是浪费时间、做无用功。

嘉宾精彩观点集合

虎嗅网创始人李岷:无论是做内容还是做产品,要想透用户价值,不要想得太多、太贪婪,把一点做极致,用户才不会离开你。此外,对于内容创业来说,有很多技术平台,或者技术的支持方、数据方都可以支持你的创业,没必要很多事情从0到1的造轮子,你也做不过来。

 

智谷趋势创始人兼CEO邓科指出,广告模式依赖于影响力和用户数,不可持续。邓科认为,高品质信息可帮助有效降低获客成本,而和实实在在的基本需求密切相关的才是高品质的信息。

 

《正商参阅》、投资家网创始人蒋东文结合自身经验建议,专注熟悉领域,深挖用户价值,一步步坚持做,一定会成功。

 

新知榜联合创始人邱福国提出几点建议,内容创业者一定要放大、深挖IP,多刷存在感,让公众知道你。赚钱的核心是增加产品、提单价、渠道,最传统的三个点。如果做内容的,好好把内容做好,增加内容,以前卖个产品三四十块钱、一两百块钱,现在做训练营,加强服务,把单价提高一点。类似于抖音、快手已经提供很多的工具让我们变现,变现路子更多了。

 

谈及技术赋能,财经早餐联合创始人、CBO张晓东认为,我们需要通过互联网/AI技术提高内容到达率/精准率,给到目标人群。未来的技术赋能下,我们能更清晰地知道用户画像。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技术赋能,内容价值还是需要人工智慧。

钱猫学堂创始人维小维发现用户愿意为三样东西付费:需求、情感、环境。同时,维小维指出,朋友圈是很容易被放弃和忽略的流量获取入口,投放成本低,且从中获取的用户粘性也较高。

 

(编辑:李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