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文旅部拟加强对说唱、脱口秀、相声等节目审核

南财早新闻2019-12-08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

  

今日关注


特别提示:海关总署发布我国11月进出口数据

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杨洁篪强调,中方将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任何人都不能指望我们吞下损害自身利益的苦果。中方敦促美方认清形势,纠正错误,立即停止对中方的歪曲污蔑,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2、深交所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试点交易规则》等10项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试点证券公司经纪业务指南》等4项指南,即日起实施。《交易规则》明确股票被选择作为合约标的,应满足5大条件:(1)属于深交所公布的融资融券标的证券;(2)上市时间不少于6个月;(3)最近6个月的日均波动幅度不超过基准指数日均波动幅度的3倍;(4)最近6个月的日均持股账户数不低于4000户(5)深交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宏观经济


1、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截至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56亿美元,较年初上升229亿美元。11月,我国外汇市场供求保持基本平衡,市场预期总体稳定。受全球经济增长、货币政策预期、贸易局势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小幅上涨,主要国家债券价格有所下跌。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估值因素,是影响当月外汇储备规模变化的主要原因。

2、文化和旅游部研究起草《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演出市场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提出要重点对电音类、说唱类节目审核把关,重点加强脱口秀、相声以及先锋话剧、实验话剧等语言类节目的内容审核和现场监管

3、央行营管部副主任曾志诚透露,央行营管部会同北京金融局、中关村管委会、西城区海淀区政府组成了工作组,制定试点方案、组织试点项目的申报和遴选,最终有46个金融科技项目获国家六部委批复试点,涉及参与的机构和企业有77家

4、央视:深圳前海发布12项惠及港澳居民的政策措施,主要包括便利港澳居民在前海购房、推动“异地见证开户”在前海广泛推广、支持非中国籍港澳永久性居民来前海工作生活、放宽港澳律师事务所服务年限、扩大建筑专业人士资格互认、设立港澳保险业大湾区服务中心等等,将为港澳居民,尤其是法律、建筑、保险等界别专业人士在前海工作生活提供便利。

5、佛山在11月29日出台楼市新政,对诸如本科等人才买房进行松绑。政策强调,在佛山工作的本科以上学历人才可购买一套房,被认定的相关“优粤佛山卡”人才,更可直接购买两套。本周,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现场调查,佛山多个楼盘咨询和来访量明显增多,不过成交和价格尚无明显反应。

6、中国证券网: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张忠伟表示,长三角经济体量占全国的23%,将近1/4。三省一市GDP超过1万亿元的城市有6个,分别是上海、苏州、杭州、南京、无锡和宁波。

7、12月7日,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在海南三亚召开。国务院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军扩在谈到当前经济形势时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长总体符合预期,稳中有进。张军扩表示,经济符合预期主要表现在增长、物价、就业和国际收支,这四个宏观经济核心指标均保持在相对核心,或者是预期的区间。

8、央视:工信部已批复同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设立域名根服务器及域名根服务器运行机构,同时要求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行政规章及行业管理规定,接受工信部的管理和监督检查。在中国,目前部署有4台服务器,其中含有1台主根服务器和3台辅根服务器,这也打破了中国过去没有根服务器的格局。

 

投资要闻


1、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上午10点,贾跃亭破产重组听证会在美国特拉华州举行,贾跃亭出席现场并表示将考虑债权人建议,推动FF 91回国量产计划。

2、据上证报报道,截至12月6日,今年以来A股已发行定向增发项目的公司约175家,实际募资总额约5100亿元,同比下降29%。另一方面,今年以来披露定增预案的公司有约350家,合计募资金额约为7000多亿元,较去年同期均有所增长。

3、据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截至2019年11月底,协会存续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494家,环比增长0.37%;存续备案私募基金81299只,环比增长0.80%;管理基金规模13.74万亿元,环比增长0.36%。

4、中国基金报:在美国超过万亿美元规模的公、私募MOM市场,在我国将正式“开闸”。目前已经有多家基金管理人做好推出公募MOM产品的准备工作,各大代销渠道也跃跃欲试,预计首批公募MOM产品将很快面世。

5、新华社:德国三大豪华车品牌奔驰、宝马、奥迪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全球销量均实现增长,并且3家公司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增幅均超过两位数,分别为11%、12.1%、16.8%。

6、据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截至12月6日22点41分,2019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超600亿大关,较去年提前了24天。截至目前,今年票房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我和我的祖国》和《中国机长》,其中四部都为国产片。

 

国际动态


1、美国白宫致信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要求对方停止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称弹劾调查“毫无根据”。

2、12月7日,“21老虎证劵-中国50指数”正式上线。该指数周五收于1065.87点,当日涨幅为0.89%。50只成分股中,有46只成分股股价上涨,涨幅最大的三家为小米集团-W(+2.98%)、中国恒大(+2.82%)、海螺水泥(+2.77%)。关于成分股信息更多详戳>>>《中国概念股十年历程与发展趋势报告》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