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大教授独董钱逢胜被曝性骚扰丑闻, 兼职5家公司独董如今辞任了3家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赛男 上海报道
2019-12-09 13:23

日前,学术界、财经界被一则消息刷屏,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一名硕士生在社交平台举报该院副教授钱逢胜涉嫌性骚扰,并表示已向校方举报。

12月6日晚,上海财经大学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已注意该教师的师德师风问题信息,并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工作。

一石激起千层浪,钱逢胜的个人履历也被“挖出”,而其在多家上市公司任职更是受到市场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钱逢胜1964年10月出生,会计学博士,1986年7月至今任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教师,2011年5月至2016年3月曾任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主任,2004年5月至2012年5月任上海财经大学MPAcc中心主任。曾任西藏珠峰、网宿科技、中炬高新等公司独董。

相关公告发布前,钱逢胜还兼任中国建材、汉钟精机、东富龙、东北电气、同济科技等5家公司的独立董事。21世纪经济经济报道记者统计发现,钱逢胜从上述前4家公司领取的年薪合计达59.2万元。

12月8日晚间,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171.SZ)和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002158.SZ)发布公告称,独立董事钱逢胜因个人原因辞职。

12月9日早间,中国建材(03323.HK)公告,独立董事钱逢胜因个人原因辞职。

截至记者发稿,东北电气、同济科技还未有相关公告。

股价方面,截至12月9日午盘,上述5家上市公司股价未有出现大的波动。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