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中国新CEO7月上任,将加速引入新品牌

消费好望角 消费好望角
2019-12-09 16:14

本文字数:886|预计2分钟读完

记者丨韩璐

编辑丨鄢子为

欧莱雅中国换帅。

6月24日,欧莱雅正式宣布新一任中国市场CEO(首席执行官)费博瑞(Fabrice MEGARBANE)的任命,任期将从2019年7月1日正式开始,他将同时升任欧莱雅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

现任中国市场CEO斯铂涵(Stephane RINDERKNECH) 将升任欧莱雅集团内其他重要职务,具体信息将于近期公布。

新任CEO费博瑞,在2000年加入欧莱雅,2008 年被委任为欧莱雅黎巴嫩总经理,是集团同期最年轻的国家市场总经理。凭借出色的业绩,他被提拔为集团非洲及中东地区大众化妆品部总经理,后进一步被任命为欧莱雅德国总经理。在他的领导下,德国成为了欧莱雅全球第四大市场,仅次于美国、中国和法国。

费博瑞表示,3月中旬接到任命电话,庞大而复杂的中国市场充满挑战,当即答应,并飞赴中国向斯铂涵“取经”。据透露,他非常看重中国市场,在第一次公司内部会议上,费博瑞用中文发表了演讲。在过去三个月里,费博瑞去了十几个城市,与团队、消费者还有屈臣氏、阿里巴巴等合作伙伴见面,为了能够更接近消费者。

关于未来打算,费博瑞表示,在过去几年内,欧莱雅中国获得高速增长,接下来有更多工作需要完成,需要带来更多新品牌、新创新。欧莱雅中国目前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更好地理解中国13亿人口对美的喜好。

对于欧莱雅来说,没有下沉市场,也没有给自己设置天花板,就是希望能够更好地利用数字化去接触所有阶层、不同特点的消费者。“对消费者来说,不管来自哪一线城市,每个人都有对美的追求和变美的愿景。”费博瑞说道。

费博瑞坦言,在欧莱雅的发展过程中,不断投资所在市场,其后获得增长,增长后持续投资,这样的正循环一直在重复,欧莱雅中国不会例外,接下来的投资重点将是美妆科技领域。

斯铂涵即将离任,最终去向未明,但可以肯定的是升迁调动。这与其2016年成为欧莱雅中国CEO后的一路表现有关。

斯铂涵对《21CBR》表示,在欧莱雅中国任职的8年里,首先取得了商业成绩, 2018年欧莱雅中国销售增速为33%,创下14年来最高增速,成为中国第一大美妆集团,同时也是线上销售规模最大的美妆公司。

另外,他对欧莱雅中国在可持续发展以及人才培育上的成就感到满意。欧莱雅位于苏州的尚美工厂已经实现“零碳”。“中国有一支一万多人的团队,希望将更多美丽带给消费者。”

免责声明:21财经APP南财号提供的专栏作者署名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21财经立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相关内容所涉及的投资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